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壓不住還選舉 印度確診再創新高!日增38萬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9:09
週四在西孟加拉州,仍有數百萬人聚集進行選舉最後一階段投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週四在西孟加拉州,仍有數百萬人聚集進行選舉最後一階段投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週二(27日)新增確診又創全球紀錄,單日新增逾38萬例確診數,3千多人病逝。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專家表示當地的確診及死亡數目可能被嚴重低估,但差異多少則無法確認。印度在過去8天裡改寫7次全球單日確診紀錄,死亡人數比上週新增高達3倍之多。即使國家正處於疫情高峰,週四在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仍有數百萬人聚集進行選舉最後一階段投票。

印度病逝人數翻倍,大量遺體待處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身為全球最大疫苗製造國,印度當地接種率卻不甚理想,從一月開始,約有10%的人口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但僅有1.5%民眾完整打完第2劑疫苗。自週三(28日)開始,18歲以上的國民皆可透過政府App登記接種,但社群網站上卻被民眾瘋狂洗版,抱怨登記接種疫苗的App被擠爆,完全無法使用,即便登入App也無法成功登記。印度政府原訂週六(5月1日)開始擴大施打疫苗,但是目前卻尚未準備好充足劑數,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已公開表示來不及在週六為民眾施打疫苗。

印度目前僅有1.5%民眾完整打完2劑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醫療體系因多日來劇增的確診數崩潰,醫療器材及藥品嚴重短缺,須仰賴世界各國協助,大量民眾在染疫後因醫院無法接收治療而死亡。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過去幾週不顧疫情延燒,仍舉辦大量人流聚集的政治集會,遭各界痛批罔顧人命。今天(29日)西孟加拉邦更估計有860萬選民出門投票,當地在過去24小時內已增加 17000例新增病例,是疫情以來,單日新增最多確診紀錄。

美國日前已建議在印度的美國公民離開當地,美國大使館網站上的一條警告標示:由於COVID-19病例激增,印度當地所有醫療服務皆正受到嚴重限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TVBS每日熱搜榜

#印度#染疫#新冠肺炎#疫苗#疫情#接種#COVID-1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901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