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模6強震襲、單日38萬人染疫 印度危機連環爆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9:14

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今天(28日)發生規模6.0淺層地震,許多人被嚇到逃出戶外,驚慌之餘都沒有戴口罩,可見疫情雖然嚴峻,但民眾防疫也不確實,印度28日單日新增病例數突破38萬,是一周來最多,但還是有一對新人,不顧新郎已經確診,執意要舉辦婚禮,雙方是穿著防護衣結婚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強震震到歪斜,兩棟建築物變成靠在一起,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發生規模6.0的淺層地震,當下許多人趕忙逃到馬路上,驚慌之餘都忘了要戴上口罩,擔心還會有強震再加上疫情失控,印度危機接連爆發,染疫死亡人數暴增,連載運屍體的車都不夠用,有家屬只好騎機車,搬運遺體,乍看之下以為是三貼,被警察攔下盤查。

這一幕曝光,才知道是兒子和女婿,要把這名染疫死亡的50歲婦女,載到火葬場,而未來幾天狀況可能更糟。

CNN主播:「印度染疫死亡人數接近20萬人,但有數據模型顯示,實際數字可能更高,八月前可能會接近100萬人死亡。」

 
印度光是在28日,單日新增病例數就超過38萬人,是過去一周以來最高,而從22日到28日,已經超過200萬人染疫,都這種時候了,還有新人不顧自己確診,照樣舉辦婚禮,新郎新娘和親人,全都穿著防護衣,一身包緊緊。

新郎父親:「我們已經把婚禮延後很多天了,我想既然我兒子是無症狀患者,而且已經(確診)好幾天了,我想辦婚禮應該沒關係。」

印度疫情壓不住,先前還因為邊界危機槓上的中國大陸,此時暫時放下衝突。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方始終秉持,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理念,對包括印度在內的,南亞國家敞開大門。」

鬆口願意援助,但不只印度,巴基斯坦、尼泊爾疫情也有升溫跡象,就怕南亞國家陸續淪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印度#染疫#結婚#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699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