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分鐘就兩人死亡! 「印度變種病毒」會出疹、腹瀉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23:11

印度疫情失控,已經連續六天,單日新增超過30萬例,印度各大醫院,都爆發「缺氧氣」危機,還有醫院直接在門口貼告示,不能再收治病人,火葬場也是日夜沒停過,因為印度現在,幾乎每一分鐘就奪走兩條性命,這次疫情快速擴散,可能跟「三重變異病毒」有關,症狀包括出皮疹,跟腹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工作人員:「大家請出來,疫苗已經打完了,大家請出來。」

拿起大聲公,宣布今日疫苗已打完,放眼望去,疫苗接種站外擠得像菜市場一樣,密密麻麻的人都來搶打疫苗,就是因為印度疫情像失控列車,連六天,每天都破30萬人染疫,醫院是一床難求。

病患家屬:「我把病患帶來醫院,但是他們(院方)並沒有受理,有好幾個小時,都沒有對他進行任何治療,也不准我進來探望他,我昨天一整天都試圖聯絡他,但是都沒有找到人,今天我接到醫院電話就說他過世了。」

 
家屬無助大哭,沒想到把家人送進醫院後,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新德里醫院病床爆滿,還爆發氧氣危機,有醫院直接在門口貼公告,說因為氧氣已經用完,無法再收治病人,還有醫院發文高喊SOS,說現在院內氧氣量只能再撐40分鐘,要病患家屬自備氧氣。

死亡病患家屬:「醫院警告我們,如果我們沒有自備氧氣,那麼不能保證我父親的生命安全。」

等不到氧氣,只能眼睜睜看著親人死亡,整個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確診患者只能待在自家車上等。

新冠肺炎患者:「已經等超過兩小時了,我早上八點就來了。」

醫院外停滿了車,全都是在排隊等病床,不只醫院,就連火葬場都要排隊。

CNN記者:「這一堆燒得正旺的火堆,從早上持續到傍晚,新冠肺炎病患數增加太快,對家屬來說,現在要火化家屬都是一場等待競賽。」

印度平均每分鐘,就新增1.95人死亡,只看到一具具遺體不斷被抬進來,火葬場幾乎沒有停過,甚至還要再臨時加蓋,如今的情況和幾周前相比,實在諷刺。

 
CNN記者:「就在幾周前,印度高層官員才宣布,成功擊敗疫情,而也是在不久前,印度總理莫迪才舉辦大型造勢。」

印度約六周前才宣布成功抗疫,各種大型宗教慶典照辦,就連到現在,印度的西孟加拉邦都還照樣舉辦大選,有多達860萬人要去投票,面對嚴峻疫情,印度官員雖然要大家不要恐慌,但也呼籲民眾,在家都要口罩不離身。

印度國家智庫學者:「現在是我們在家,也必須要戴口罩的時刻了。」

儘管官員強調疫苗還是有效的,不過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現在印度出現B.1.618的三重變異病毒株,症狀還包括皮疹,腹瀉。

CNN醫療記者古塔:「目前有幾種變異病毒,是印度正專注研究的,包括B.117的英國變異病毒株,此時透過疫苗施打達成免疫,才會是關鍵。」

 
現有疫苗是否能抵抗印度新的變異病毒,專家還不敢斷言,只是如今疫情迅速爆發,恐怕也代表要防堵傳染,難上加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確診#染疫#印度#變異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42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