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醫療資源崩潰 買不起黑市藥品氧氣只能等死


發佈時間:2021/04/27 0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05: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新增確診屢創新高。許多城市已無病床收治患者,民眾被迫想辦法在家中治療。但黑市藥品、氧氣瓶和製氧機價格飆漲,假藥充斥,許多人因治療不及死去。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印度今天通報新增逾35萬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連續第5天高居全球之冠。

 

印度女子普里亞(Anshu Priya)的公公病情持續惡化,但她在德里(Delhi)或近郊的諾伊達(Noida)都無法替他找到醫院病床。普里亞為了買一罐氧氣鋼瓶,昨天幾乎花了一整天尋找,但都買不到。

她最後只好到黑市買,花了5萬盧比(約新台幣1萬8650元)才買到一罐,跟平常只要6000盧比(約新台幣2239元)相較翻了好幾倍。BBC記者打電話詢問當地幾家氧氣瓶供應商,大多開價是平常的至少10倍。

普里亞的婆婆現在也呼吸困難。可是普里亞知道,自己恐已無法在黑市找到或買得起另一罐氧氣瓶給她。
 

這樣的故事現在不僅在德里普遍,在諾伊達、勒克瑙(Lucknow)、阿拉哈巴德(Allahabad)、印度爾(Indore)和許多其他印度城市也常見。許多家庭只能盡一切努力在家中拼湊出治療家人的臨時辦法。

然而,大多數印度人連這也負擔不起。因此已傳出好幾起民眾由於買不起黑市販售的基本藥品和氧氣,而死在醫院門外的事件。

德里的情況尤其嚴重,當地已無任何加護病床。有財力的家庭只能雇用居家護理師和使用遠端看診,來讓染疫的重症親人維持生命。即便如此,他們仍面臨龐大困難。因為現在要讓病患驗血、照X光或接受電腦斷層掃描,都不容易。

當地的檢驗室已負荷過重,最多得等上3天才能得知結果;電腦斷層掃描也得排好幾天才做得到。這導致醫生無法及時評估患者病況發展,加深治療難度。醫生表示,這些延遲正導致許多患者的生命受到威脅。

就連確定是否染疫的PCR核酸檢測,現在要等好幾天才有結果。BBC記者便得知,有幾名病患雖然找到病床,但因為拿不出確診報告,而無法入院治療。

狄瓦里(Anuj Tiwari)正因染疫的兄弟遭許多醫院拒收,而雇用護理師在家中協助治療他。有些醫院拒收的理由是已無任何空床,有些則說是由於一直無法確定氧氣供應無虞,因此不收新病患。

在德里有些患者已因醫院氧氣供應不足而病逝。當地醫院為了尋找氧氣焦頭爛額,有些醫院警告只剩幾小時的氧氣供應。一名醫生表示,現在他們真的擔憂可能發生一場「大悲劇」。
 

狄瓦里為了在家中治療親人,花了大把銀子買了一台氧氣製造機。醫生還要他去買治療新冠肺炎的藥品瑞德西韋(Remdesivir),但市場上已賣到缺貨,他只能去黑市花高價買。

但BBC報導,當地黑市也出現假的瑞德西韋。然而即使可能買到假藥,印度民眾也願意花錢一試,可見他們目前面對疫情和醫療資源短缺的絕望程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染疫#確診#印度#新冠肺炎#疫情#病毒#口罩#管制#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66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