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放下衝突也伸援手 印度實際確診恐高30倍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23:53

印度疫情失控,現在出現人道危機,醫院救護車不夠、氧氣也持續缺貨,歐美各國紛紛馳援,就連過去跟印度有邊界衝突的大陸,還有宿敵巴基斯坦都伸出援手,不過令人擔心的是,印度實際感染數,恐怕嚴重低估,世衛估計,確切感染跟死亡人數,恐怕是官方版的20到30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醫院外,救護車大排長龍卻動也不動,長長隊伍中甚至還看得見不少私家車,苦苦等待。

病患家屬:「晚上的時候我們試著叫救護車,但就是叫不到半台,然後我們只好緊急開私家車過來。」

這台小車就因為空間太窄,氧氣瓶穿出後車廂,患者甚至無法躺下,而另一台廂型車雖然可以躺,卻是酷熱難耐,家屬還得幫忙搧風。

 
患者家屬:「所有醫院都不收他,根本沒人能幫忙。」

被拿來當救護車的還有這台嘟嘟車,上頭一名男子看起來奄奄一息,氧氣還可能隨時用光。

患者家屬:「所有一切都被毀了,整個國家都被毀了,就算有聯邦政府,但氧氣還是在黑市流竄。」

根據BBC報導,印度過去一罐氧氣,大約6千盧比,約台幣2千多,現在卻被黑市炒作到一罐5萬盧比,飆漲超過8倍,實際到孟買一間氣體供應廠,也說自己沒有貨。

業者:「我們沒有收到液態氧,因為這樣,想來取氧氣的車輛都滯留在這,醫院現在也直接聯繫我們想要氧氣,我們是想盡可能幫忙,但我們自己也缺貨。」

印度目前單日確診持續破30萬例,醫療系統崩潰,導致民眾得在推特求助。

印度新創公司員工:「特別是推特,如果我從簡訊中選擇100條訊息,那麼至少有95條是關於,尋找資源的人或分享資源的人,這些資源包括ICU病床、呼吸器、氧氣瓶。」

 
同時間印度火葬場還是日夜燒不停,世界衛生組織坦言,印度實際感染數恐怕嚴重低估。

世衛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我們知道印度進行過三次全國調查,至少三次的全國調查,通過抗體檢測得出的實際感染數,恐怕比通報數字還多20到30倍。」

目前印度全國檢測陽性率目前為15%,首都新德里等大城卻高達30%,加上印度目前檢測量仍供不應求,恐怕有漏網之魚,而先前印度政府的輕忽防疫,也成為眾矢之的。

CNN主播vs.世衛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印度總理說一場風暴正撼動國家,但處理疫情的當局怎能這樣說,講沒料到這會發生,人們感覺遭遺棄),這就是為何追蹤數據很重要,病毒並沒有消失,它(病毒)仍無所不在,只是等待適當時機去再次傳播。」

目前印度最擔心的,是B.1.617雙突變病毒,但研究指出這種病毒本身,實際上包含15處的突變,傳染力更強,擔心印度疫情再度擴散全球,國際社會陸續提供幫助。

 
白宮發言人薩琪:「國防部也考慮提供野戰的製氧系統,我們也考慮提供,氧氣濃縮器以及呼吸器。」

不只美國就連敵對國大陸,也決定放下衝突伸出援手。

央視主播:「800台製氧機,從香港空運到德里,一周內還會再有1萬台,目前中國正就印方的緊迫需求,與印方保持聯繫。」

其他還有德國也說會幫忙,不過為了防堵印度疫情,澳洲和馬來西亞,成為最新一批對印度下達禁航令的國家,比利時甚至對一批來自印度的學生下達隔離令,儘管所有人都持有陰性檢測證明,畢竟有先前飛香港航班的前車之鑑,防疫還是謹慎微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印度#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739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