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嗎?印度徵台幹出差「年薪變月薪」 網熱議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14:44

這種冒險財你敢賺嗎?有網友在PTT貼文,說有印度老闆徵求現在前往印度出差的台人,要是答應,在印度期間月薪等於在台灣一年薪水,引發民眾熱議,對此,在印度孟買的台商會長透露,變成年薪有困難,但福利確實會調升,人力銀行也透露,台灣到印度外派機會較少,但薪水確實會多3至4倍。

圖/TVBS(非當事人)

 
PTT上有網友貼文,朋友老闆因為印度工廠,緊急狀況需要有人立刻出發去印度歸期未定,但在印度期間,月薪直接用年薪計算,以目前月薪6萬,等於到印度一個月變72萬,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直呼衝了為了72萬很可以,但也有人擔心薪水袋變白包。

印度孟買臺商會會長曾小莉:「其實我覺得,應該是不會這麼誇張,當然他可能會有,其他的補貼,比方說讓你去打疫苗,或是額外的補助也是會有,但是再把薪水臨時調高,我覺得這個機會不太大。」

圖/TVBS

人在印度孟買的台商會長,聽聞直呼太誇張,一般來說台人到印度工作,月薪確實會比在台灣多一倍,福利也可能調升,只是印度疫情累計至5/1日,已經有超過1916萬多人確診,21萬多人身亡,為何台商們還是選擇留在印度。
 

印度孟買臺商會會長曾小莉:「班機都要轉來轉去,在很多地方,而且轉機時間其實非常不方便而且很長,不管是轉機機場,或是飛機上都可能染疫。」

台商會長說明台人選擇留在印度原因,不少人認為,印度政府和人民防疫觀念已經提升,再加上有疫苗可施打,社交環境也有限制,台人和印度人除了工作以外,其他時間較少接觸,讓染疫風險降低。

圖/TVBS

而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台商在印度大多從事產業,以智慧型手機電子廠,科技廠或是IC設計,以及到非洲做貿易台商為主。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寰:「偶爾可能有1、2個,台人外派到印度職缺情況,外派大概薪資,都會多30%至40%。」

根據經濟部統計,過去在印度台商約有300多人,現在則剩下150人,金管會也說明,中信銀在印度2家分行,目前都正常營運,沒有台幹確診,全球目前已有7個國家,禁止印度客機入境,而台灣目前則是沒有限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情#疫苗#新冠肺炎#染疫#印度#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35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