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苦盼疫苗 白宮內部爭論是否放手專利供救人


發佈時間:2021/05/01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5:30
印度單日確診病例破40萬,醫療系統面臨崩潰,企盼各國施以援手解救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單日確診病例破40萬,醫療系統面臨崩潰,企盼各國施以援手解救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疫情失控急盼疫苗原料與專利讓渡解危,但美國媒體披露,拜登政府內部卻為該否將各藥廠手中的疫苗專利讓渡,出現意見分歧。

「華盛頓郵報」指出,社運與進步派人士敦促白宮支持國際發起的專利讓渡請願,包括白宮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S. Fauci)、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都傾向贊成,以便開發中國家能快速生產疫苗;然而商務部與其他官員警告,讓渡專利恐招反效果,包括把智慧財產權拱手出讓對手。

 

疫苗專利讓渡請願是由印度與南非率先發起,並經數十個開發中國家共同努力了7個月,終於引起關注,尤其當前正值印度疫情失控狂飆,累及全球防疫努力。他們主張放寬專利將使更多國家能生產或進口學名疫苗,而不必等待數月或數年。

但美國及包括英國、加拿大等富裕國家在內,都在從中作梗,擔心專利讓渡會使全球疫苗生產陷入混亂,使得倡議讓渡者抱怨,白宮放在第一位的只是藥廠高達數十億美元的利潤,而非仍苦候疫苗的全球數十億人。

另一方面,「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高層苦於蒐集美國審批AZ疫苗所需的完整數據,使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時程受到延宕。
 

阿斯特捷利康上月表示,將在4月中旬以前申請疫苗緊急使用授權,但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阿斯特捷利康近期告訴美方,恐得要到5月中才能完備申請,供FDA審查。

白宮本週表示目前正待藥品審查,一旦審查通過就會將多達6000萬劑AZ疫苗分享他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白宮#美國#印度#專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862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