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千海豹寶寶「離奇陳屍海灘」 母吃不飽被迫棄子生存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2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20:48
非洲納米比亞出現海豹寶寶集體死亡。(圖/翻攝自Namibian Dolphin Project臉書)
非洲納米比亞出現海豹寶寶集體死亡。(圖/翻攝自Namibian Dolphin Project臉書)

非洲納米比亞(Namibia)一處海灘,日前傳出約有5千隻海豹寶寶「集體死亡」陳屍在沙灘上,當地環境保育組織用無人機拍攝時,發現這個相當駭人的場景,專家初步判斷,海豹大量死亡主因為「缺乏食物」,導致海豹媽媽被迫放棄繁衍下一代,才產生許多早產與死胎。

初估約有5千隻海豹集體死亡。(圖/翻攝自Ocean Conservation Namibia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納米比亞海洋保育組織(Ocean Conservation Namibia)日前公布震驚畫面,沙灘上出現大批海豹,有的側躺、有的躺成大字型,仔細看才發現他們一動也不動,原來海豹們早已死亡,約5千隻的海豹就曝屍在沙灘上,納米比亞海洋保育組織表示「這些海豹寶寶應該是早產後就直接死亡,屍體被沖上海灘,真的是場生態災難!」

海豹寶寶集體死亡原因初判為魚群大量減少。(圖/翻攝自Namibian Dolphin Project臉書)

納米比亞海洋保育組織葛來德利博士(Tess Gridley)指出,每年11至12月是當地海豹的繁殖期,通常沙灘上會聚集數量眾多的海豹等待生產,不過今年卻爆出死亡潮,雖然今年8月就有此現象,但10月更達到高峰。初步研判是因為附近魚群數量大幅下降,導致海豹失去食物來源,使海豹媽媽無法吃飽,被迫選擇放棄海豹寶寶,才會出現許多早產與死胎,詳細情形仍待進一步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海豹#非洲#食物#死亡#陳屍#沙灘#海灘#早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797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