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不見朱立倫!國民黨低調助攻罷昶 在地人士曝原因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18:19
林昶佐罷免案發起人之一的北市議員鍾小平。(圖/TVBS)
林昶佐罷免案發起人之一的北市議員鍾小平。(圖/TVBS)

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1月9日進行投開票,正反雙方都把握最後衝刺,相較民進黨在罷昶案成立後的快速整合、從上到下全力助攻相挺,國民黨方面態度則是相對保守,而這背後原因恐怕與罷免案發起人之一的北市議員鍾小平有關。一名地方人士透露,地方不少藍營支持者本就不是很挺鍾小平,因此「罷免林昶佐」恐怕也因此失焦。

去年7月初,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案,在地立委林昶佐當時在現場開嗆台北市長柯文哲動作慢,未料一番批評引發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不滿,怒嗆林昶佐「疫情發生以來,你有來環南市場關心過嗎?有嗎?沒有啊,虧我這麼挺你,騙肖欸!」導致衍伸地方團體與鍾小平發起罷免林昶佐的行動。

 

民進黨在罷昶案成立後的快速整合、從上到下全力助攻相挺。(圖/TVBS)

但選戰一路走來,相較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的顏寬恒對決民進黨的林靜儀,「罷昶」整體選情偏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未現身挺罷昶的活動外,選前之夜同樣也未規劃出席,「冷處理」態度成為關注焦點。不願具名的地方人士指出,經過鍾小平退黨後,當地許多的國民黨支持者本來就不太挺鍾小平,也因此「讓這次罷免活動有失焦的感覺」,而這似乎也有跡可循。

因為自朱立倫去年上任黨主席後,其推出「同舟計畫」要讓遭黨紀處分或退黨者處分年限減半,並讓認同國民黨理念的人可以順勢「回娘家」,而退黨已逾2年的鍾小平,在去年11月就放話要將罷昶戰功作為回娘家的「伴手禮」,想藉此回歸國民黨,但此舉已引發部分黨內人士不滿,更質疑他想藉此順勢投入立委補選,若罷免案通過,似乎就等同為其作嫁,順勢拉抬鍾小平聲勢。

 
一名黨內人士則指出,因為這場罷免案是由林昶佐引爆萬華怒火而起,主角應該是在地的民意,黨中央是以協助在地民意發聲的角度切入,不希望變成政黨對決模糊焦點。

黨內人士說,外界指稱國民黨消極罷昶,這多少有存在誤解,因為黨中央其實從頭到尾都與發起罷免的青年公民團體、市黨部以及黨籍市議員保持密切聯繫,持續提供資源及整合動作,選前之夜也有許多地方民代、社會團體出席造勢,可望鼓舞在地士氣催出更多「同意票」,黨中央黨務主管也會到場,黨內盼以低調實際助攻的角度發揮最大效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昶佐罷免案

#林昶佐#罷免#鍾小平#同舟計畫#朱立倫#國民黨#冷處理#林勝東#環南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2

0.1185

0.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