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林昶佐立委保住了 柯P、林勝東態度軟化最關鍵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19:04
罷免案未通過,林昶佐成功保住立委席次。(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罷免案未通過,林昶佐成功保住立委席次。(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於今(9)日進行投開票,最終結果林昶佐確定守住立委席次。事實上,整體選情一路走來「偏冷」,不願具名的在地人士指出,中正萬華是一塊藍綠勢均力敵的區域,資訊流通快速,選民思維相對開放,假消息、抹黑、地方政治動員等,相較之下無法起太大作用,加上當初引發罷免的台北市長柯文與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態度軟化,也是左右這次選戰的一大關鍵。

去年疫情爆發,重災區萬華被受高度關注,7月初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案,在地立委林昶佐當著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的面,開嗆台北市長柯文哲動作慢,沒想到立刻被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反嗆洗臉嗆,「疫情發生以來,你有來環南市場關心過嗎?有嗎?沒有啊,虧我這麼挺你,騙肖欸!」火爆衝突的場面在網路上瘋傳,罷免輿論就此發酵,因此衍伸地方團體與鍾小平發起罷免林昶佐的行動。

 

由於罷免案係因林昶佐開砲柯文哲,後續又被林勝東嗆聲而起,因此外界認為,柯文哲與林勝東在此戰中是牽動局勢的關鍵角色,但選戰一路以來,包含林勝東及柯文哲,其實態度都越來越低調,刻意避免對罷免案做出表態。

林昶佐、柯文哲、林勝東當時在環南市場掀起衝突情況,點燃罷免導火線。(圖/TVBS)


更多新聞:分析/不見朱立倫!國民黨低調助攻罷昶 在地人士曝原因
 

事實上,柯文哲與林昶佐早期關係不錯,直至2018年因兩岸立場才漸行漸遠「不同路」,而面對罷免林昶佐的態度,柯文哲過去始終未明確表態,近柯人士指出,柯文哲從罷免以來,就不曾主動提及支持與否,反而較多討論中二選區補選的情況,「他(指柯文哲)私下沒有說支持或不支持,但是這個態度已經很明顯,他就是保持中立」。

而林勝東更在關鍵的選前兩天,以雙福宮副主委身分,一同接待副總統賴清德與林昶佐,可謂上演大和解戲碼,林勝東當時受訪表示,與林昶佐「2人本來就是朋友」,這一席話,無疑對林昶佐的罷免路上遞出橄欖枝。

此外,一名地方人士透露,林昶佐平時問政表現雖說不明顯,但「也說不出哪裡好、哪裡不好」,或許當初萬華因疫情嚴峻引發民怨可能對罷昶發洩,但隨著在地疫情趨緩,熱度降低,所以實際觀察會發現,鄰里間會投下同意罷免票的人並不多,當地人普遍認為,如果真的做不好,「下次就不要再投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昶佐罷免案

#柯文哲#林勝東#環南市場#林昶佐#罷免#萬華#疫情#鍾小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1029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