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無罩嗨唱片傳綠營「內鬥」? 想弄倒陳時中沒那麼容易

作者 韋安
發佈時間:2021/11/15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3:59
衛福部長陳時中傳出餐敘唱歌卻未戴口罩的影片,引起各界關注。(圖/翻攝自楊植斗臉書)
衛福部長陳時中傳出餐敘唱歌卻未戴口罩的影片,引起各界關注。(圖/翻攝自楊植斗臉書)
作者:韋安(資深媒體人)
 
從11月10日到14日,短短5天之內,2支陳時中與賓客餐敘,未戴口罩、嗨唱的影片,流入公眾視野和媒體,成為熱門話題。各種綠營黨內內鬥的揣測和傳聞,越來越被普遍認可。
 
 
網路流傳陳時中飲酒作樂的影片。(合成圖/翻攝自楊植斗臉書)

時機點實在太過巧合,14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民進黨全代會,通過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依此條例,直轄市長提名候選人,由黨主席依徵召辦法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後徵召。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由黨主席徵召。(圖/TVBS)

亦即,明年六都市長選舉民進黨候選人提名,黨主席蔡英文說了算。但除了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連任優先,新北、台中藍營現任市長侯友宜、盧秀燕滿意度極高,綠營派誰出來都幾無勝算。剩下的可操作空間,只剩下台北和桃園。而據傳陳時中,正是小英屬意的這兩地人選之一。
 
 
在第一支短片曝光的隔天(11日),媒體問陳時中,「私事被拿出討論,心情有被影響?」他坦言「看起來滿詭異的」。被問到是否會覺得是「政治鬥爭的操作?」陳則說「依稀有這種感覺,但沒有這樣的證據,不能做這樣的指控。」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當天,陳時中還意有所指地「預告」,接下來應該還會有其它唱歌內容流出。看來他對衝著自己而來內鬥風暴,早有「情資」和「不祥之兆」。
 
果然,14日就流出第二部唱歌影片。陳時中在一場陽明山,人數逾10人,還有那卡西伴奏的餐敘中,同樣大展歌喉,全場也無人戴口罩。對此新片,陳時中僅簡單回應「家庭私人聚會」。
 
看來黨內對陳內鬥的攻擊方,不僅早有蓄意,而且時機、節奏掌握明確。不過,想要以此「唱歌」系列影片,就想弄倒陳時中,恐非易事。
 
現階段,陳時中仍是小英第二任及蘇內閣政績的「活招牌」。而且陳也不計毀譽,堅決執行小英疫苗國產的政策方向。所以蔡蘇兩人無論如何,都會力挺陳時中。陳如果被鬥倒了,等於「防疫牌」也倒了,對蔡政府和蘇內閣的形象傷害頗深。
 
至於對陳時中出手的派系,也無法跳到檯面上出手,因為「防疫牌」涉及綠營整體形象和利益,不能自己拆檯,會犯眾怒。但是利用外部力量(如藍營)朝內攻擊,自然力道弱了許多,也打不中要害。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領軍移師屏東,進行第二場「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宣講。(圖/民進黨提供)

此外,也不要小看陳時中自身的實力。網路媒體長期所作的「十大政治領袖排行」民調中,在台灣主要32位政治人物裡面,從去年6月起至今,陳時中都排行在10名以內。
 
綠營全黨投入公投宣傳「四個不同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其他在此10名之列的3位綠營人士,分別是賴清德、鄭文燦和陳其邁。正國會大阿哥林佳龍,以及民進黨明日之星,與陳時中有潛在競爭關係的林智堅及林右昌,目前都在10名之外。 與陳時中有相當差距。
 
雖然國民黨認為,從3+11機組人員隔離政策、5月疫情風暴到疫苗之亂,陳時中是防疫的最大「缺口」。但據《遠見》雜誌10月的最新民意調查,台灣疫情趨緩,疫苗施打涵蓋率提升,民眾對陳時中的滿意度仍然高達68.4%(5月疫情爆發前為80.6%)。陳仍是所有內閣閣員滿意度最高者。
 
同一民調中,蔡英文和蘇貞昌滿意度,分別為52.6%和48.5%,整體內閣滿意度則為50.6%。可見陳時中經過疫情洗禮,還有著堅挺民意支持。
 
 
從去年初疫情爆發,陳時中擔任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總指揮開始,這位長期熱衷綠營政治事務的醫生,一躍而為政壇要角。插隊擋住其他正規綠營政治人物的進取之路,也妨礙了某些派系的政治利益,自然引發不滿和內鬥,但他無師自通,不容小窺的政治手腕。
 
所以,除非未來「內鬥」當中,出現一刀斃命的事證。或是犯下什麼不可補救的閃失,他不太容易被輕易弄倒。陳時中仍會是民進黨2022選戰中的「最強人選」。六都市長候選人名單上,極可能出現他的名字。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嗨唱片#無罩#大選#內鬥#民進黨#選戰#全代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2192

0.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