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全代會 蔡英文重申:公投不是政黨對決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6:09
民進黨全代會今(14日)登場。(圖/TVBS)
民進黨全代會今(14日)登場。(圖/TVBS)

民進黨全代會今(14日)登場,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年底的公投馬上就要來了,民進黨的主張很清楚,就是「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更多新聞:親征公投說明會 徐國勇:「誰上陣我都用我是下駟的精神」

 

蔡英文一一點出,第一個不同意,民進黨不同意重啟核四,「核四蓋了二十幾年,花了三千億,沒有為台灣發過一度電。拼裝車不安全、核廢料無處去。台灣人口密集,禁不起任何一次核災的危害。」他強調,核四附近的北北基宜桃,分別是不同的政黨在執政,但大家都有共識,核四絕對不能重啟。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TVBS)

蔡英文說,第二個不同意,民進黨不同意三接停建。他指出,三接攸關北部供電,可以補足電力缺口,改善南電北送、中電北送的電網安全。還可以減緩長期困擾中南部的空污問題。大家關心的藻礁保育,政府也盡最大努力,不僅縮減規模,更同意再外推,還設立保育基金。「三接一旦停建,電力供應不穩會衝擊經濟,持續燃煤無法改善空污;經濟環保兩頭落空,我們不能同意」。

更多新聞:林靜儀、陳柏惟同框綠全代會 林靜儀:團結回應地方期待 
 

「第三個不同意,我們不同意反美豬進口。」蔡英文解釋,在還沒有國際標準和科學證據的年代,民進黨確實曾對美牛美豬的萊劑使用,表達過疑慮。不過,在CODEX公布標準之後,民進黨也決定接受。從馬政府開放美牛進口至今,已經九年了。這九年來,並沒有傳出任何健康的問題,美牛的進口量更成長了三倍。今年元旦以來,進一步的開放美豬,沒有對豬農朋友造成影響,國內豬價平穩,台灣的豬肉走出了口蹄疫的陰影,正準備要出口到更多國家。
民進黨全代會今(14日)登場。(圖/TVBS)

蔡英文說,貿易有來有往,如果想要把台灣的好東西,賣給全世界;其他國家當然也期待台灣,能夠允許符合國際標準的商品進口。

蔡英文強調,政府進一步開放美豬,可以向世界展現,台灣有決心解決困難的貿易問題,來積極參與高標準的區域自由貿易協議。但此時此刻,如果政策「倒退嚕」,國際社會會怎麼看台灣?他們會相信台灣人真的有走向世界的決心嗎?

最後,蔡英文說,民進黨不同意公投綁大選。「三年前那場選舉,排隊要排好幾個小時,開票要開到半夜。甚至還有邊投票邊開票的狀況,嚴重影響了民主品質。」

蔡英文強調,把公投和大選分開,做出更完整的配套,讓大家在做決定時候,更理性、更周延,讓台灣的民主可以深化。

蔡英文呼籲,守住這場公投,守住國家未來發展的方向,這才是「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真正的意義。在公投的挑戰前,正面迎戰,是我們唯一的選擇。我們要正面捍衛自己的價值,正面捍衛執政的理念,以及正面捍衛國家發展的路線。

蔡英文說,民進黨不怕公投,更不害怕對手提公投。公投是人民的權利,就算發動公投的政黨,起心動念是為了惡鬥,公投依然是人民的權利。民進黨是執政黨,我們有最大的責任,要去充分溝通、誠心說服,告訴大家公投不是政黨對決,公投攸關國家的未來,必須審慎思考、充分討論。我們要找出更多的夥伴,一起來站在,讓台灣更有力的陣線上,這就是「正面迎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蔡英文#公投#綠營#民進黨#全代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873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