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員宣傳公投挨批!總統幫緩解 蘇貞昌:爭取支持天經地義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6:45
蔡英文。(圖/TVBS)
蔡英文。(圖/TVBS)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7日)指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昨到漢翔主持「F-16維修中心廠商聯誼會」活動,卻在會中進行「大家關心的4大公投議題」說明,質疑沈榮津及漢翔違反行政中立。民進黨今下午舉行中常會,據轉述,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在會中表示,行政部門要捍衛政府的政策,大家意見要一致,行政本來就是一體,大家都要出來講 ,沒有行政中立的問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在質詢時也指出,漢翔為國家所投資,且也有許多軍方人士退役後轉任公司主管,理應公司要維持行政中立,雖然沈榮津昨日致詞場合是在「F-16維修中心廠商聯誼會,但正題不講,就講到公投,到那邊宣傳公投,難道漢翔不應該行政中立,「公務時間還沒下班耶」,並秀出沈榮津致詞時,背景是宣導公投的圖片。江啟臣說,那這樣漢翔為什麼不也請他去宣講公投,他還是其中一案(公投綁大選)的領銜人耶。

 

據轉述,蔡英文今下午在會中表示,行政部門要捍衛政府的政策,大家意見要一致,行政本來就是一體,大家都要出來講 ,沒有行政中立的問題。秘書長林錫耀也說,四個公投就是反政府的,政府本來就該為政策辯護。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受訪時也被問到,沈榮津遭在野黨質疑行政不中立一事,他表示,「他搞錯了,公投跟選舉不一樣,選舉是要中立,公投是人民對政府政策來做決定,而政府行政院就是公投的當事人、反方,所以公投法還規定,行政院還要派行政官員像部會首長出來辯護」。

蘇貞昌說,政府要到各地去說明這個政策是怎麼樣?為什麼要這樣做?向人民報告,爭取人民支持。「所以,出來說明讓各界民眾支持政府的政策,是天經地義」。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蔡英文#公投#行政#沈榮津#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95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