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憶李應元 蔡英文:因這些民主鬥士才能成就台灣民主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6:03
蔡英文。(圖/TVBS)
蔡英文。(圖/TVBS)

民進黨全代會今(14日)登場,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致詞時提及,「前幾天,台灣失去了一位好人才、我們也失去了一位好戰友,也是我的好朋友,還在盛年的李應元離開了我們」。「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各自的時代使命」,台灣的民主之所以可以不斷向前,就是因為有一位又一位,像李應元這樣的鬥士,用青春、用血汗,追逐夢想,才能成就今天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台灣。

蔡英文說,李應元是2004年「手牽手護台灣」成功的關鍵人物,大家也都還記得,這個運動一開始被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正是因為李應元燃燒熱情、百折不撓,最後讓大家留下了,滿滿的感動。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圖/翻攝自李應元臉書)

蔡英文表示,李應元的人生很精采,他曾經是海外黑名單的一員。為了心愛的台灣,他放下美國優渥安逸的生活,寧願被抓、被關,也要回到台灣,為這塊土地上的自由民主拚出一條路。「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各自的時代使命」。

蔡英文指出,台灣的民主之所以可以不斷向前,就是因為有一位又一位,像李應元這樣的鬥士,用青春、用血汗,追逐夢想,才能成就今天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台灣。

蔡英文說,民進黨已經35歲了,以我們的生命經驗來說,這應該是一個充滿熱情、擁有足夠歷練,足以擔起大任的年紀。「此時此刻,台灣人民也給我們機會執政;因此,我們更要時時提醒自己,要為當下台灣人民交付給我們的使命而努力」。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罹癌後瘦了一圈。(合成圖/翻攝自李應元、駐泰代表處臉書)

蔡英文說明,當全球經濟受到疫情影響,台灣的出口仍創下新高,今年經濟成長率更可望達到百分之6.01,國內的振興和復甦也正推動當中;當威權主義威脅自由民主,站在民主最前線的台灣,得到了更多的支持。台美關係深化、台日關係緊密、台歐關係日益升溫,走向世界不只是願望,更是現在進行式。

蔡英文提及,當我們最愛的家園面臨文攻武嚇,我們推動國防改革、增加國防預算,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成績亮眼;軍人的尊嚴更是受到國民普遍的肯定。

蔡英文表示,政府也沒有忘記公平正義的價值,加薪減稅、推動長照2.0、「零到六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社會住宅在蓋、社工人數字在增加,社會安全網也一直在強化。「我們用行動證明,一個自由的社會,也會兼顧平等的價值」。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應元癌逝

#蔡英文#民進黨#全代會#李應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605

0.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