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底公投案「不怕對手」 總統:正面迎戰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學維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8:54

今年的民進黨全代會,重頭戲就是要討論未來大選徵召條例,但先前中常委陳茂松,不滿徵召制度有失民主,但這回總統親自出馬談完後,陳茂松態度有所軟化,而面對年底公投,黨主席蔡英文也說,民進黨不會害怕,會正面迎戰。

圖/TVBS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公投正面迎戰是我們唯一的選擇,民進黨不怕公投,更不害怕對手。」

全代會上高喊,正面迎戰年底公投,這場戰役身兼主席的蔡總統,當然有輸不得的壓力,因為在野黨已經定調,是對民進黨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四個不同意的公投小物發好發滿,全代會開的像造勢大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親自出馬,拿出招牌球桿簡報,告訴黨員擔任閣揆期間替政府做了多少事。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是這樣亂,豬肝豬心,它們希望民進黨做不出成績,所以一定大家要團結。」

在黨員面前左批前朝右讚總統,蘇貞昌講的很賣力,畢竟這次公投也攸關自己去留,只是總統防跛腳,不只要壤外也得先安內。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希望取得共識,團結不一定選得贏,大家在計較的話選戰很難打。」

秘書長這說的,正是鬧得沸沸揚揚的黨內提名制度,這次屆滿執政的基隆新竹屏東,要辦理初選之外,六都部分直接由黨主席徵召提名,非直轄市以現任優先,其他徵召,在會中無人反對一致同意,不過還是有人會後有怨言!

圖/TVBS

立委(民)莊瑞雄vs.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這只有我們自己在看而已,我好不容易有機會,屏東最讚的就是我要多支持我。」

但純粹就是講講而已,因為就連先前最有意見的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在蔡主席按耐後,態度大轉彎!

 
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我選擇相信總統,是秘書長沒有講很清楚,六都徵召全部徵兆不太對,是排除『那些雜草』,總統這兩三個月國事如麻,他沒空好好溝通。」

看來不管選前吵多兇,最後還是會相忍為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四大公投

#公投案#民進黨#全代會#正面迎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0821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