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建議邀台「環太軍演」 日表態挺台入CPTPP


發佈時間:2021/09/24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8:45

美國眾議院通過一項法案,建議美國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的環太平洋軍演,同時加強美國國民兵與台灣合作。另外台灣申請加入CPTPP,日本今天公開表態歡迎,說台灣以「獨立關稅區」身分加入,是可行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砲彈升空,為了反制以烏克蘭和美國為首的「北約15國聯合軍演」,俄羅斯黑海軍演聲勢浩大。

就在烏俄關係緊張美中角力以及台海情勢升溫之際,美國眾議院在台灣時間週四晚間,表決通過「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

美國眾議院程序委員會表決,316票贊成,113票反對,表決通過。

 
國會在第1248條條文中建議美國國防部,從2022年起邀請台灣,參加1971年後每兩年一次,全球最大的國際「環太平洋軍演」,而第1243條條文,則建議美國評估,國民兵協助台灣訓練後備部隊計畫,建議美進行軍事合作,至於「第1247條」重點放在協助培養台灣自我強化防衛能力。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台灣對於日本而言,我們共享著自由民主主義,基本人權和法治等普世價值,對於台灣加入CPTPP,我國是非常歡迎。」

台海局勢緊張,台灣宣布申請加入CPTPP,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紐約公開表達歡迎,官房長官更說「台灣是日本重要夥伴」。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進行官方往來。」

不過根據澳洲媒體報導,澳洲政府正與日本、加拿大等國,為台灣加入CPTPP尋找途徑。日本已經表明,CPTPP允許獨立關稅區加入,台灣要加入,是符合條件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台灣#日本#全球#CPTPP#時間#大陸#澳洲#政府#宣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042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