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擊北韓挑釁?南韓宣布成功試射國產潛射彈道飛彈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8:01
南韓成功試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成功試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韓今(15)日稍早無預警朝日本海方向發射2枚彈道飛彈,引發多方關注。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下午也突對外宣告,新型潛艇「島山安昌浩號」已成功試射國內研製的潛射彈道飛彈(SLBM),成為全球第7個成功利用潛艦試射潛射導彈的國家,同時也是第一個開發此類系統的無核武器國家。
 

北韓過去曾在閱兵大典上展示國產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與其他政府官員及軍方人士國防發展局(ADD)視察試射情形。青瓦臺指出,攜帶潛射彈道飛彈的是南韓第一艘國產3000噸級潛艦「島山安昌浩號」,飛彈於水下進行試射,發射後一切按照預定的軌跡飛行,並精準命中目標。
 
青瓦臺表示,「擁有SLBM對於確保威懾全方位威脅的意義重大,期待今後對實現自主國防和韓半島和平進程中發揮作用。」據了解,軍方計劃透過試射結果評估,針對戰鬥力分析進行部署。
 
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軍方也開發了其他新型飛彈,包括不久後將部署的超音速巡航飛彈,以及通過發射更大彈頭獲得「壓倒性反擊能力」的新型彈道飛彈。
 
 
文在寅今年5月訪美與拜登進行會談,會後記者會宣布有望解除《韓美飛彈指南》限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指出,此次試驗讓韓國成為首個部署這類型飛彈的無核武國家。其他已經測試或開發過潛射彈道飛彈的國家,包括美國、俄羅斯、大陸、英國、法國、北韓和印度,通常將潛射彈道飛彈設計為核武。
 
南韓過去在飛彈研製上受限於美國的《韓美飛彈指南》(Missile Guideline),今年5月文在寅在結束與拜登的會談後,興奮宣布未來將有機會廢除該項指南,讓南韓在研發軍武上有更大空間。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美國#宣布#品牌#時間#日本#大陸#討論#政府#官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315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