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沈默!法潛艦承包商批澳洲毀約 將「精算」成本求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3:14
澳洲轉而向美國購買核動力潛艦。(示意圖/AP)
澳洲轉而向美國購買核動力潛艦。(示意圖/AP)

澳洲單方面終止與法國的百億美金潛艦交易不只讓法國政府氣到不行,國防部承包商「法國海軍船舶集團」(Naval Group)22日也打破沈默,怒批澳洲決定與英國和美國的「AUKUS」安全夥伴協議取代與法國的合約純粹是「政治決定」,而不是基於國防因素。將向澳洲政府求償,且預計在這幾週就會把精算後的「帳單」寄過去,要求澳方償還成本。

法國駐澳大使被召回國內。(圖/AP)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海軍船舶集團負責人波姆萊(Pierre Eric Pommellet)22日接受法媒《費加洛報》(Le Figaro)專訪時指出,澳洲與美國簽訂的核動力潛艦合約中,唯一具體的內容只有「決定購買核動力潛艦」,其他部分如何時交貨、如何交貨、與哪些單位配合、技術轉讓協議等,全都沒有清楚記載,警告該項合約只是一個空洞的承諾。

波姆萊也說,澳洲宣布終止合約之前,完全未事先知會法方,甚至在當天上午還曾收到澳方來信稱,他們對法國潛艦「非常滿意」,已經接受法方的提議。不料幾個小時後突然改口,讓波姆萊怒斥這根本是「前所未見的蠻橫」。因此將「維護自己所有的權利」,針對已付出和未來的成本在幾週內向澳洲政府提交賠償要求。儘管波姆萊並未公開求償金額,但國防專家估計,賠償金可能高達約4.5億澳幣(約90億新台幣)。

澳洲總理莫里森坦承馬克宏還是沒接他的電話。(圖/AP)

本週,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通話後,同意派回駐美大使。但法國官員透露,駐澳大使短期內恐怕沒有返回工作崗位的計劃。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昨(23)天也坦言,馬克宏仍然沒有接電話,但他願意耐心修補兩國受損的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全球#拜登#總統#澳洲#工作#政府#討論#法國#宣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927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