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印澳領袖白宮會!將討論台灣入CPTPP議題


發佈時間:2021/09/24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21:50

美日印澳QUAD四方會談,台灣時間今天晚上,將在白宮舉行,四國將聯合宣布,捐贈10億劑疫苗給東南亞國家。另外美國總統拜登,還將和日本首相菅義偉,舉行雙邊會,白宮資深官員透露,可能會討論到台灣跟中國大陸,最近申請加入CPTPP的議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三月以線上形式舉行QUAD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的元首峰會,隔了半年,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菅義偉、澳洲總理莫里森、和印度總理莫迪終於首次面對面,兩小時討論共同利益和擔憂。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和印度、日本、澳洲的四方夥伴關係,照計畫在印度生產至少10億劑疫苗。」

會議可交付成果還包括5G合作、網路安全、四個國家每年100位碩博士生的獎學金計畫、以及宣佈一個供應鏈倡議,強化供應鏈安全,尤其是半導體領域。

 
拜登在10天內宣布和澳洲、英國的AUKUS安全夥伴關係,再舉行和澳洲、印度、日本的QUAD峰會,雖沒有明說,但卻是聯合盟友對抗大陸。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葛林:「這現在是亞洲外交的常態特色,中國人討厭這樣,東南亞國家已經習慣了,對四國領導人來說,這是他們應對越來越有野心及挑釁的中國,最主要的部分。」

美日峰會、美韓峰會、日歐峰會的聯合聲明,和G7峰會的公報,都寫進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這次峰會台灣勢必也是討論議題之一。除了QUAD峰會,拜登將首次和莫迪舉行雙邊會談,並且最後一次跟菅義偉進行雙邊對話。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拜登也會表達不論日本首相繼任人選是誰,美國都會繼續和他合作。」

台灣和大陸的「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申請案,對美中競爭也將有所影響,白宮資深官員表示,菅義偉有些議題希望和拜登討論,就包括最近申請加入CPTPP的國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台灣#日本#拜登#中國大陸#總統#網路#CPTPP#疫苗#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56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