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買疫苗「花不到4個月」 她嗆政府:謊言又被戳破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3:59
蔡壁如質疑政府自購疫苗到貨速度太緩慢。(示意圖/TVBS)
蔡壁如質疑政府自購疫苗到貨速度太緩慢。(示意圖/TVBS)

永齡基金會、台積電順利向上海復星簽約採購1千萬劑BNT疫苗,最快9月底從德國出貨,引發各界熱議。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疑,永齡從準備、簽約到收貨,前後不到4個月時間,越南首批BNT也已於7日到貨,為何政府花了1年半卻一直買不到疫苗,再次打臉中央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謊言又一次被戳破。

蔡壁如今(1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政府從1年半前開始超前部署,卻一直買不到疫苗,明明立法院編列339.5億元預算讓政府買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2月26日的專案報告上,也信誓旦旦承諾「第一季到貨2千萬劑進口疫苗」,但一直到現在,根本沒有到貨2千萬劑,「政府的空口承諾,至少50次!」

 

蔡壁如批蘇貞昌給出空口承諾。(圖/TVBS資料畫面)

她也提到,陳時中6月3日說「現在事實上是買不到的,我幾乎敢這樣子講」,但真實情況是,與永齡基金會幾乎同時間購買疫苗的越南,上週已買到BNT疫苗了,越南在5月向輝瑞藥廠洽購,6月7日簽約、當月12日批准緊急授權3100萬劑,首批9萬7110劑已在7月7日到貨。她痛批,越南的案例,再次打臉陳時中,又一次的謊言被戳破,攸關國人生死之事,若陳時中還有一點憐憫心,還會不急不徐的謊話連篇嗎?

更多新聞:新冠死亡率比他國低? 蔡壁如揭陳時中「不願說的真相」

 
蔡壁如以永齡基金會採購疫苗為例表示,永齡從5月23日提出捐贈方案、送件食藥署,再到行政院授權,前後一共花了7週時間,等於永齡從準備買到簽約、收貨,7加8個星期,不到4個月的時間就可以買到。她質疑,為何政府花了1年半,一直強調有買,但我們卻看不到?究竟政府有沒有買?買了多少?多少價格買的?不知道!

更多新聞:打疫苗竟遭「戳空針」!港女星抽搐嘔吐送醫:差點死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積極洽購疫苗,近日終於完成簽約。(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另外,蔡壁如也提到一則報導,行政院承諾,在年底前,除了原本商購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外,也尋求今年加購一定數量的莫德納,且明、後年也預計購買至少各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目前已在進行相關作業程序。她說,「我也會再記下,看看明年是不是可以實現,希望不會是政府買疫苗的第51次跳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台灣政局風雲

#新冠肺炎#疫苗#永齡#郭台銘#台積電#BNT#蘇貞昌#陳時中#蔡壁如#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36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