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台積電買到BNT疫苗 名醫曝:供貨順位很前面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0:29
德國BNT藥廠研發的新冠疫苗大中華區代理權已被上海復星公司買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BNT藥廠研發的新冠疫苗大中華區代理權已被上海復星公司買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協助政府採購德國BNT疫苗,今(12)日終於發布重大訊息說和大中華區代理上海復星公司簽約成功!萬芳醫院身心內科醫師潘健志就喊話,買到德國BNT疫苗1000萬劑,打完台灣要重回國際防疫模範生,也分析這疫苗在德國供貨順位排的很前面。

他從上海復星醫藥的公司訊息,解析合約內容,首先交易兩造是上海復星子公司復星實業和「台積電、鴻海和永齡基金會」委託的裕利醫藥。

 

潘健志說,這次簽約得繞一大圈,從德國總公司BNT到代理上海復星、子公司復星實業,台灣方面要由衛福部委託鴻海、台積電,再委託裕利醫藥。「除了原廠授權書,應該還需要另外999頁文件,郭台銘董長事完成了難度極高的曲速任務,在這局國內國外各方牛鬼蛇神佈下的迷陣中,他衝破各個法律難關。」

「台積電、鴻海和永齡基金會」委託的裕利醫藥和上海復星簽約購買到BNT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潘健志說這1000萬劑疫苗,顯然是最早上海復星和德國BNT簽的1億劑供貨協議其中一部份,因為中國要保護自已的國產疫苗,所以國內還未核准BNT疫苗的EUA,所謂的復必泰只在香港打幾百萬劑,1億劑被晾在那裏很久。

 
他認為「這和菲律賓現在才跑去買是不一樣的,1億劑供貨協議在德國BNT產能分配隊伍上排很前面,上海復星能早賺到傭金也會急著要德國出貨。」而且上海復星的原始供貨協議合約,對BNT有優先提貨權。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中)、副執行何日生(左)及律師陳昱瑄日前至食藥署送件,申請採購500萬劑BNT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潘健志更指出,上海復星的1億劑中,甚至可能連也打算協助採購的慈濟也分的到,建議整體再加買1500萬劑,畢竟Delta變種都這麼厲害,後面不知道有什麼樣的病毒。

此外這回公告是寫「BNT162b2」,完全沒有寫到「復必泰」,由於BNT上海廠還沒建成,相信這批BNT疫苗是德國製造包裝,德國出貨直飛台灣的。他說「現在唯一的問題就是什麼時候進貨,,疫苗能多快飛進台灣才是問題,再接下來就要拜託人在德國的謝志偉大使去催貨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Delta#BNT#郭台銘#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85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