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疫苗承諾」第50次跳票!蔡壁如轟騙子 這年齡層最怒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20:47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與上海復星醫藥完成1000萬劑mRNA新冠疫苗合約,最快將在9月至10月抵達台灣。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就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從今年2月就曾說,第一季會有2000萬劑疫苗進口到貨,但到現在「已是第50次跳票」,不禁令她質疑,中央到底有沒有把疫苗的購買當作國安問題?

打疫苗示意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郭台銘買到「不可能的30美元BNT」 綠營急替陳時中說話

蔡壁如今(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鄉親向她反映,中央政府從去年就說採購疫苗,到今年初蘇貞昌說第一季會有2000萬劑疫苗進口到貨,但至今全部跳票,令她怒吼「一直跳票的政府不值得民眾的信任!」

蔡壁如說,這波疫情讓大家的生活都變得很辛苦,紓困的預算立法委員都不敢刪,從之前編列的4200億元,增加到現在的8400億元;其中,購買疫苗和研發經費是339.5億元。但她說,這些都是民眾的血汗錢,「辛勤工作的台灣人,每年辛辛苦苦賺來的錢,按照稅率級距一毛不少的上繳國庫,為的是有朝一日,需要政府的協助時,可以得到補助、可以得到保障,不會擔心朝不保夕。但如今,原本要拿來保命的疫苗錢,卻交待得不清不楚。」

 
圖/蔡壁如臉書

更多新聞:學生有望打疫苗?新北副市長:30至40歲族群何時打

蔡壁如再轟蘇貞昌,說過的承諾一再跳票,「有多少錢拿去買哪個廠牌的疫苗?買了多少?單價又是多少?有多少錢拿去補助國產疫疫苗的研發?有沒有相對應的回饋機制?全部都沒有寫!都沒有!」

她說,疫苗到貨量嚴重不足,30到49歲維持社會運作的中堅層,上有老下有小,最努力工作卻沒得到應有的保障,政府卻一再說謊,嘴巴上喊著超前部署,卻在疫情來襲時火速破功,讓她無奈感嘆,「這不是藍綠的問題,是生存的問題,是大多數人的心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蔡壁如#民眾黨#跳票#蘇貞昌#疫苗#鴻海#郭台銘#新冠肺炎#紓困#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81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