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NT疫苗學生優先打!蔡壁如曝「這族群」狂被插隊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3:41
許多國人仍未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示意圖/TVBS)
許多國人仍未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示意圖/TVBS)

國內新冠疫苗接種對象逐漸擴大,疫苗登記意願平台也開放18歲以上民眾登記,然而近來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購買的1000萬劑BNT疫苗將優先提供學生施打,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看在不斷被插隊、被排擠的20-49歲族群眼裡,心裡的憤怒可想而知,認為要降低死傷就應「按年齡順序施打」。

更多新聞:「陸阻台買BNT」德議員也證實!他:3月就該陸續到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外界好奇這批BNT疫苗將由誰優先施打,陳時中先前曾表示,「BNT已經有了,那所以當沒有其他可以選擇的疫苗,那當然這個疫苗一定是會,留給學生先來打。」對此,蔡壁如於臉書發文中指出,「我也想打疫苗」幾乎是每個還沒接種疫苗民眾的心聲,也因為這樣,台積電、鴻海及慈濟購買1500萬劑BNT疫苗消息傳出後,才會如此鼓舞人心,「畢竟這可是美國總統拜登打的疫苗品牌啊」,但正當大家覺得可以打疫苗時,陳時中卻說要保留給12-18歲的年輕人施打。

更多新聞:AZ慘遭標籤化?美女醫崩潰喊「打疫苗不是廝守終生」

 
蔡壁如發文。(圖/翻攝自蔡壁如Facebook)

她認為,基於國人健康平等權,這樣的做法當然應該,況且該年齡層還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但看在不斷被插隊、被排擠的20-49歲的這個族群眼裡,心裡的憤怒可想而知。」蔡壁如以醫護人員角度表示,除了第一線及必要國安層級人員外,接種順序排定關鍵應取決於「如何降低死傷」及「維持基本社會運作」,要降低死傷就是要「按年齡順序施打」。

她隨後話鋒一轉反批政府,若真的關心12-18歲族群,怎麼會只靠民間團體捐贈,而不是用盡一切辦法搶購,接下來還要面臨9月開學,18-22歲的大學生及12歲以下的小學生該怎麼辦,還是得靠民間捐贈或國際贈送嗎?蔡壁如最後直言,這一切因為疫苗接種排序問題,造成的亂象和族群對立,「皆起因於疫苗不足的社會群體焦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苗#台積電#鴻海#陳時中#指揮中心#蔡壁如#臉書#接種順序#BNT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1474

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