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南爆群聚柯P「關門打狗」 醫批:策略眼花卻沒邏輯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09:22
環南市場周遭進行清消。(圖/TVBS資料畫面)
環南市場周遭進行清消。(圖/TVBS資料畫面)

北農群聚事件持續延燒,萬華環南市場昨(2)日更一口氣爆出41例確診個案,該區進出人數多又不固定,連造冊都很困難,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喊出「關門打狗戰術」,對此,振興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顏慕庸認為,北市府一天一種策略「看得眼花卻看不出處理邏輯」,中央則是「嘴巴說卻沒有介入作為,要說名嘴也會說」。

更多新聞:環南群聚!市場流動率高 柯文哲:「關門打狗戰術」防堵

 

柯文哲、陳時中一同視察環南市場。(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昨日表示,萬華區批發市場每日進出人數多、成分太複雜且流動性太高,連造冊都很困難,所以提出關門打狗戰術及焦土政策,把流動的人都打疫苗,10天內打完1萬4千多人,他也提到,環南市場出現41例確診代表社區無症狀黑數蠻多,普篩好像要做、地方普篩也要更密集一點。

更多新聞:台北環南市場猛爆41例確診 「餐飲微解封」添變數?

 
對此,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指出,柯文哲針對萬華群聚事件原先採「逆時中」的大量篩檢,疫情控制住後決定「順時中」降低篩檢量,未料疫情竟再次擴散。他直言,除北市府外,中央對北農或環南事件也難辭其咎,「中央不奧援,反而默默『放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把全國解封議題焦點,轉到屏東和北農事件上,「企圖把無法解封的責任推給台北,其心可誅」。

環南市場爆出41例確診個案。(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顏慕庸則表示,北農為全國匯流聚集點,市場群聚也不好處理,但北市府一天一種策略,看得眼花卻看不出邏輯,非常跳躍性思考,他也反批中央看到疫情預警時應該就要超前部署,卻是嘴巴上說說毫無介入作為,「要說名嘴也會說」。

更多新聞:合約協議曝?傳郭董、台積電1千萬劑BNT「德直送台」

他呼籲,管理單位應每天分析數據及檢視社區篩檢站設置密度,掌握各區流行病學變化,找出市場感染源,加上環南市場41例確診中,Ct值超過30有12例,Ct值介於15-20則有16例,代表隱形傳播鏈還在,所以若只靠現在的普篩或打疫苗手段根本壓不住疫情,必要時得祭出介入性措施,包括暫停人流及物流移動或小型分區管制演練,若再出現零星群聚個案,一些地區須嚴格限制活動,其他地區則能維持基本生活機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北市疫情#萬華#北農#群聚#環南市場#柯文哲#陳時中#顏慕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094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