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南市場關三天! 憂衝擊北市「家禽」價格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吳奎炎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9:13

環南市場爆出41人確診,緊急關閉三天,但由於是全北市最大的家禽市場,外界擔心會不會影響到雞肉價格,從農委會的交易行情來看,22日第一波疫情爆發,交易量確實有下滑,但價格波動卻不大,不過因為人流減少,市場競價熱度降低,反而導致平均價格下降。

圖/TVBS

 
台北市的疫情在市場內接連爆發,從一開始北農群聚事件,也大大的影響了北市的蔬菜供應,攤販確實明顯感覺到菜價貴了不少。

市場攤販:「有,有比較貴。」

市場攤販:「最近有貴一點,貴一兩成吧。」

 
圖/TVBS

隔壁的環南市場在7月1日、2日擴大篩檢2000多人,結果41人確診,北市拍板市場緊急關閉三天外界擔心,但這個全北市最大的家禽類批發市場,每天的供應量會不會受到影響。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至於這三天休市,所有一萬多隻的家禽台北市的供應量,我們會請新北的家禽市場幫忙,我們會在中南部,全部就地屠宰分切送到台北市。」

環南市場有9成以上都是土雞,而夏天是土雞供應的淡季,但交易量確實有受到疫情影響,從農委會的交易行情來看,環南市場第一次傳出疫情是在22日當天交易49890隻,卻連續兩天驟減,交易量明顯下降,但後來也有回升,至於價格22日是101.67元,一天比一天低,7/2掉到93.33元,研判是因為人流管制,競價熱度降低導致價格也喊得低。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家禽一定支援台北市的家禽合作,希望能穩定我們的民生物資。」

雖然環南市場也有賣魚、肉、果菜,批貨的量都不算太大,影響程度低,但家禽類交易量變少,就怕下游供貨不足,新北緊急加入支援,避免價格受衝擊影響到消費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環南市場#北農#群聚#新冠肺炎#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0887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