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顏慕庸 結果共7筆

  • 環南爆群聚柯P「關門打狗」 醫批:策略眼花卻沒邏輯

    北農群聚事件持續延燒,萬華環南市場昨(2)日更一口氣爆出41例確診個案,該區進出人數多又不固定,連造冊都很困難,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喊出「關門打狗戰術,對此,振興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顏慕庸認為,北市府一天一種策略「看得眼花卻看不出處理邏輯」,中央則是「嘴巴說卻沒有介入作為,要說名嘴也會說」。
    2021/07/03 09:22
  • 台灣本土確診日低於2百人能鬆口氣? 避免自滿得做「這些事」

    6月13日開始,連三天本土確診人數降到200人以下,是快一個月以來才看到的數字,是好消息,但也不能鬆懈,專家學者提醒,要慎防下一波疫情,很多事情就得規劃好,像是社區篩檢站不能少、小區陽性率的緊密監測等等,抗SARS醫生顏慕庸就建議,「微封城」也就是局部性社區封城,是防疫策略之一,可以彈性運用。
    2021/06/15 22:46
  • 病毒恐沾頭髮回家!醫曝「保命8招」警告:沒出門也得洗

    新冠病毒相當頑強,振興醫院感染科醫師顏慕庸先前才提到,根據國外研究,病毒在門把可以存活3天時間,而且4小時後會在此環境傳播。事實上,病毒也可能會沾染上頭髮、皮膚跟著回家,因此,皮膚科醫師張佳穎也提出8個「保命妙招」,減低自己染疫風險。
    2021/06/14 12:17
  • 病毒沾門把活3天!4小時傳播整間 醫曝「保命3秒招」

    台灣確診人數破萬,光是新北累計至今(10)日就有5288例。對此,新北市府邀請振興醫院感染科醫師顏慕庸提供3個「保命妙招」降低染疫風險,並直言根據國外研究,病毒在門把可以存活3天時間,而且4小時後會在此環境傳播。
    2021/06/10 19:08
  • 愛滋病患個資遭爆外洩 昆明防治中心:記者違法

    台北市聯醫昆明防治中心傳3000筆愛滋病患個資外洩,中心主任顏慕庸今天坦承疏失,表示發現後已立即啟動危機管理,刪除所有個資,並改善系統,強調病患並未因此受到嚴重影響。
    2018/06/20 11:49
  • WHO警告 新流感恐現「爆炸疫情」

    新流感疫情持續升溫,台灣今天又增加3例重症病患,其中一名42歲男性已經被送進加護病房,世界衛生組織更警告,進入秋冬H1N1進入高峰期,未來恐怕爆發世界性大流行。而目前世界流感大會正在北京舉行,台灣CDC因為名稱問題沒有出席,唯一來自台灣的醫師顏慕庸說,經過抗議,他名牌上的「中國」兩個字,已經被拿掉。
    2009/08/23 17:48
  • 〈獨家〉「中國台灣」 台官方缺席「流感大會」

    台灣傳出新流感的第3個死亡病例,對於新流感疫情,世界衛生組織在北京舉辦「世界流感大會」,邀請全世界的專家開會研討,不過在這個重要時刻,台灣卻缺席了,問題卡在名稱上,主辦單位以「Taiwan,China」來稱呼我們,因此衛生署決定不派員參加;但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訊息,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顏慕庸,以個人名義參加大會,他說,將會向大會提出抗議。
    2009/08/21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