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南爆41例確診中央發送簡訊擴大篩檢 匡列6/8至7/1出入者

記者 劉亭廷 李鼎強 / 攝影 朱光弘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23:40

環南市場爆出41例陽性確診,中央宣佈將會和台北市政府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並且會針對6月8日到7月1日之間進出過環南市場的人員發送細胞簡訊,要求這些人無論有沒有症狀都可以去社區篩檢!北市府也會在萬華地區設PCR社區篩檢站。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兩邊來設立一個,聯合前進指揮所,共同來面對問題。」

環南市場爆出41例陽性確診,實在太驚人,中央地方合作來拆彈!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時間上都是跟時間賽跑,有了病例我們就是希望要做,我們要在環南市場裡面,在市場裡面設立篩檢站。」

 
圖/TVBS

拿著手板列出五大事項,其中要發布疫情警示簡訊!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匡列一個地點,北到萬板大橋、東至西藏路,南至華翠大橋、西至環河快速道路,匡列的時間是從6月8日到7月1日。」

圖/TVBS

細胞簡訊2日晚間8點就會發出,收到的人無論有沒有症狀,都可以到社區篩檢站採檢。

記者李鼎強:「指揮中心將擴大(環南)市場,相關人員的篩檢數量,而在一樓碼頭的這塊空地呢,未來也成立篩檢站。」

這次直接做PCR,就地設置是為了方便大家前往,另外中央也要求,2日傍晚前要完成確診者疫調,3日要完成密切接觸者隔離,同樣安排採檢,也要針對匡列風險區域人員做定期採檢,中央呼籲環南市場相關人員暫時不要移動不要亂跑,北市府也要在萬華地區設PCR社區篩檢站。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要把附近的這個里,做這種地毯式的掃過一遍,看看能不能把無症狀的黑數,一舉殲滅。」

 
不過例如永春市場也有多人確診,柯文哲因此不排除,要設區域性篩檢。

台北市長柯文哲:「比較大的問題是這樣,設篩檢站容易,可是我們政府現在還沒有公權力,強迫裡面的每一個人出來篩檢,不然齁,我們設篩檢站,他不出來給你篩檢還是沒有用啦。」

環南疫情擴大,中央也第三度派出王必勝擔任前進指揮官,中央與北市府傾全力盼著能控制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環南市場#柯文哲#陳時中#PCR#採檢#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31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