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約協議曝?傳郭董、台積電1千萬劑BNT「德直送台」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5:25
傳郭台銘、台積電已與上海復星達成協議。(圖/TVBS資料畫面)
傳郭台銘、台積電已與上海復星達成協議。(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永齡基金會及台積電日前獲政府授權,向外洽購各500萬劑BNT疫苗並捐贈,目前除傳出永齡基金會已與疫苗代理商上海復星簽署文件外,據媒體報導,其與台積電、賣方已於本週達成初步協議,合約將明確記戴「由德國直接空運來台」,至於抵達時間仍待討論。

郭台銘及妻子曾馨瑩協力完成疫苗文件。(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總統蔡英文本月18日就購買捐贈疫苗一事,會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不僅感謝雙方熱心義舉,也指示行政院相關部會密集協商,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相關授權文件,對於1000萬劑BNT疫苗交貨期程共識則是「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後續台灣也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共同商議由政府採購今(2021)年及未來的疫苗。

蔡英文會見郭台銘、劉德音。(圖/TVBS資料畫面)

而永齡基金會昨(2)日傳出已和上海復星談定相關細節,並簽署一份文件同意疫苗採購,但確切合約內容、法律文字還有待雙方律師協商,《路透社》報導也指出,郭台銘和台積電已與上海復星達初步協議並簽署法律文件,但協議簽訂仍須「相關法律文件」才能完成,疫苗交貨日期則未具體說明。

對此,永齡基金會、上海復星尚未做出回應,台積電則在簡短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目前仍在洽談爭取疫苗,「目前無法提供進一步資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還要了解一下再做回應。實際上面對曾有消息指出永齡、台積電購買之疫苗8、9月有望抵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問了一個我很難回答的問題,但這是我們所期待的」,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1日也曾於臉書發文指出,「一切正在進行中,適當時刻會向大家說明。」
 

劉宥彤發文表示一切正在進行中。(圖/翻攝自劉宥彤Facebook)

不過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台積電已和賣方完成初步協議,雙方同屬一個專案,疫苗待合約完成後就會從德國直接空運來台,這點也符合蔡英文、郭台銘及劉德音先前會面時談到的「直送台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BNT疫苗#永齡基金會#台積電#鴻海#郭台銘#上海復星#劉德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917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