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推「台鐵公司化」 傳遭蘇揆怒斥阻止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崔重群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3:39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一天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提到台鐵應該公司化,引發關注!只不過傳出林佳龍想推動改革,府院態度卻「很保留」,據了解有人認為是跟八月公投有關,多事之秋,不該再添柴火。

圖/TVBS

 
林俊憲:「以前是說沒有錢不能做事,台鐵現在是給你錢你也做不出來。」

連自家立委對台鐵都很有意見,每次說好的改革,都是雷聲大雨點小,那交通部長林佳龍建議的台鐵公司化,還有希望嗎?

洪孟楷vs.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跟昨天總統所談的是一致,公司化我們談公司化,他是一個過程。」

 
圖/TVBS

說要照總統說的做,現在難道不公司化了嗎?傳出林佳龍日前,曾跟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過台鐵改革,被怒斥當務之急,不要給我提公司化,也讓負責台鐵體檢的政務委員張景森,臉書悄悄撤下支持公司化的PO文,難道是這樣才讓林佳龍前一天有感而發。

邱臣遠vs.林佳龍:「這是不是要總統跟行政院長,把態度拿出來才有辦法,大刀闊斧的去改革,同意這句話嗎?我同意。」

喊話府院有破釜沉舟的決心,但府院對公司化的猶豫態度,據了解除了擔心工會反彈,也有一說,跟八月的公投案有關係,認為已是多事之秋,不該再添柴火,政院也發出新聞稿強調,這事關重大,影響深遠,還有待凝聚共識要審慎評估。

圖/TVBS

洪孟楷vs.王國材:「你如果不把問題先解決,也沒辦法往那邊走,是所以次長我現在只請教,公司化的態度跟時間表是什麼,就是按照昨天談的,他要有一個過程,最終要走向一個營利的模式。」

不等台鐵推動改革,新北市長侯友宜先出招,發函台鐵全面清查新北市的鐵路環境,必要請加裝預警系統,要在台鐵大刀闊斧改革前,先做預防措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林佳龍#改革#公投#蘇貞昌#侯友宜#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05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