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遞辭呈下一步? 政院:現在先不談


發佈時間:2021/04/07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23:32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中央社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中央社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未來中長期台鐵改革有3個階段,包括強化台鐵內部組織功能調整、提出財務解決方案,再進行終極的營運模式改革。另外,對於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出書面辭呈,羅秉成說「現在不談這個問題」。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後,外界提出「台鐵公司化」等改革議題。羅秉成今天表示,2019年1月18日台鐵總體檢專案小組會議決議通過的「台鐵總體檢報告」,行政院秘書長旋於同月21日即正式通函發文各相關部會,並由交通部依決議結論督導辦理,自同年2月起至今,也陸續執行完成144項改革建議中的109項,而其他屬中長程的改革項目則持續進行相關政策評估與檢討。

 

羅秉成指出,未來中長期台鐵改革有3個階段。首先,必須強化台鐵內部組織功能的調整,例如藉由橫向整合台鐵的「運工機電」等4大系統,以提升台鐵的安全性和營運效率。

他說,第2階段,則是必須提出財務解決方案,包括虧損、員工退休、資產活化等財務問題,都需要獲得解決,這樣接續選擇營運模式的空間才會大;最後,以專業化的效能經營為目標,進行終極的營運模式改革。

羅秉成表示,有關台鐵的中長期改革方案,必須有效解決台鐵的財務虧損、提升行車安全、保障員工權益及交通平權與正義等問題,因此對終極營運模式的抉擇,必須階段性推動,整體性審慎評估,對此重大興革事項政院責無旁貸,也會持續蒐集並關注各方意見作為日後決策參考。
 

另外,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提到,第一時間向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口頭辭職外,也已經在6日提出書面辭呈。

羅秉成說,蘇貞昌肯定林佳龍負責任的態度,但現階段以搶修搶通為先,把善後做好,也是負責任的表現,「現在不談這個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林佳龍#交通部#行政院#請辭#辭職#蘇貞昌#民進黨#台鐵#太魯閣#出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16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