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事故 劉櫂豪哽咽:台東人有難以言喻的怒氣


發佈時間:2021/04/07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7:41
(圖/TVBS)
(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立委劉櫂豪今天要求台鐵局負起責任,並且透過外部力量來改革台鐵。

劉櫂豪國會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劉櫂豪今天針對4月2日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重大行車事故,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表達台東民眾強烈的悲痛與難以言喻的怒氣。

 

劉櫂豪質詢時表示,交通部要將408次太魯閣號事故視為長期結構性的問題,台鐵事故一再發生,民眾已對於台鐵營運安全備感失望,3年內發生2次重大交通事故,普悠瑪事故殷鑑不遠,行政院總體檢台鐵提出144項建議改善事項,台鐵局也對外說明改善109項,但這些都讓民眾無感。

他說,近5年來台鐵行車事故統計件數並無明顯下降,單109年就發生633件行車異常事故,平均每日就有1.7起行車事故,讓民眾對「台鐵改革成效」備感失望、完全失去信心。

(圖/中央社)

 
劉櫂豪強調,這是整體制度性的結構問題,雖然基層員工認真努力,但仍無法見到安全營運的整體提升,要求林佳龍,必須透過民間或提高到行政院層級外部力量,來改革台鐵。

劉櫂豪質詢時表示,此次發生事故的408次太魯閣號,是台東鄉親優先訂位的實名制返鄉列車,罹難及受傷的許多都是台東鄉親,雖然東部交通建設不足有過去結構性歷史上的問題,但是民眾給了執政黨機會,就要全部擔負起相關的責任與期待,責無旁貸,就是有責任要把交通運輸做好。

劉櫂豪要求林佳龍,要在2年內完成鐵路沿線的行車監測及異物入侵警示系統,確保營運安全。林佳龍表示,已正在研議智慧行車系統,整合鐵路各界面,來有效監測管理行車的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台鐵#事故#改革#鐵路#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750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