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跳過林佳龍指示?綠委嗆太魯閣號「王國材有責」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0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08:51
蘇貞昌遭爆常跳過林佳龍指示王國材做事。(圖/翻攝蘇貞昌臉書、TVBS)
蘇貞昌遭爆常跳過林佳龍指示王國材做事。(圖/翻攝蘇貞昌臉書、TVBS)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出軌造成重大傷亡,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引咎請辭,由前次長王國材接任職務,並推動台鐵改革事務,引發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質疑,其歷經過的3任交通部長皆因政治責任下台,但他卻升官,直言不懂「部長下台,政次升官」邏輯,對此,前綠委郭正亮爆料,行政院長蘇貞昌常跳過林佳龍指示王國材做事,導致陳明文氣憤不已,認為「政次也有政治責任」。

王國材接任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圖/TVBS資料畫面)

 
王國材20日甫上任就宣布八點政策方向,包括如期完成桃機第三航廈及跑道建設、推動觀光業轉型及智慧運輸、延續「西高鐵、東快鐵」環島鐵路規畫等,同時喊話台鐵員工,「台鐵改革定是乘客、台鐵、員工三贏」,並不會因此減少福利。然而對於其升任一事,陳明文19日在立院質詢交通部次長陳彥伯時提到,對王國材個人沒有意見,但政務次長是有政治責任的,其歷經過的3任交長都因政治責任下台,「為何你們兩個政次都坐在這裡?」質疑太魯閣事故政次應負起政治責任,更批評「部長下台,政次升官,這種邏輯我一直想不透」。

陳明文日前質詢陳彥伯。(圖/翻攝自立法院IVOD)

對此,郭正亮昨(21)日在節目《鄉民來衝康》中分析,王國材來自高雄,曾擔任高雄市交通局長,和監察院長陳菊的確比較熟,加上林佳龍擔任交長時,蘇貞昌就常跳過他直接指示王國材做事,陳明文才會如此生氣。

郭正亮於節目上談論王國材。(圖/翻攝自Yahoo TV一起看 YouTube)

 
他也強調王國材接下部長後考驗很多,像是林佳龍、張景森提的台鐵改革案,被蘇貞昌拖這麼久,現在能爭嗎?若台鐵改革案推動後有無時間表,如果未來協調各部會,員工問題將會牽扯到勞動部、負債問題和財政部有關等,以上能不能順利協調,恐怕都是問題。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灣政局風雲

#台鐵#太魯閣號#改革#交通部長#王國材#林佳龍#蘇貞昌#郭正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7

0.0756

0.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