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部長王國材上任提8大目標 首先落實台鐵改革


發佈時間:2021/04/20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11:52
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中央社)
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任,他說未來的責任越來越重,可能每天都要唱「囚鳥」,他也提出8大目標,包含台鐵改革、完善便捷交通網、如期完成桃機建設強化國門能量等。

太魯閣號事故釀成嚴重死傷,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請辭獲准,原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接任,交通部今天也舉行交接典禮。

 

林佳龍在致詞時表示,他已經脫下交通部長林佳龍的外套,也轉換角色跟心情,他也想起一首歌並現場唸出歌詞,「咱是尚知己,可比親兄弟,咱是尚知己,無分我也你,咱若有代誌,互相來扶持,因為你是我的兄弟」。

林佳龍說,相信在王國材帶領下,台灣交通會越來越好,落實人本交通理念,實現安全效率。

王國材致詞則說,林佳龍越來越輕鬆,而他的責任越來越大,他也想起一首歌,就是在華航罷工時唱的「囚鳥」,未來可能每天都要唱了。
 

王國材也提出未來的8大目標,包含落實台鐵改革,確保行車安全;完善的便捷交通網;如期完成桃機建設強化國門能量;推動港務建設,提升國際競爭力;加強偏鄉建設實現交通正義;推動觀光業轉型迎接後疫情時代;用智慧運輸提升運輸效率;提升事故防治,建立安全交通環境。

王國材說,其中台鐵改革部分,一定是乘客、台鐵及員工3贏,員工不會在改革中減少福利或應有待遇,這也是對於社會大眾的承諾。

完善的便捷交通網部分,王國材指出,西部高鐵東部快鐵的規劃上,東部快鐵一定要安全無虞,而地方捷運的協助也將會分析上是可行建設再予以協助。

王國材表示,雖然這8大項沒有中央氣象局,但氣象局跟每一點都有相關,要提供相關氣象資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王國材#交通部長#台鐵#改革#太魯閣#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5

0.0861

0.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