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市長及縣議員連署慰留林佳龍 憂高鐵延伸生變


發佈時間:2021/04/07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7:43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釀嚴重死傷,交通部長林佳龍已提辭呈。宜蘭市長江聰淵與部分藍綠宜蘭縣議員今天發動連署慰留林佳龍,也憂心高鐵延伸宜蘭相關進度可能生變。

江聰淵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林佳龍為太魯閣號事故負起政治責任而請辭,這屬於政治面思考,總統府與行政院也一定會判斷,但大家更應該思考的是,事故發生後未來如何面對、如何克服。

 

他表示,林佳龍歷練豐富,深知交通問題所在,希望林佳龍能因這件不幸事故展現痛定思痛魄力,推動後續改革才是當務之急;至於政治層面要誰負責,交由國家領導人或行政院裁決。

江聰淵認為,當前宜蘭縣很多重大交通建設方案都是林佳龍上任後決定,例如「高鐵延伸宜蘭」規劃案等;交通部原本預定在4月底與地方討論「高鐵延伸宜蘭」設站議題聽取地方意見,但按目前狀況,憂心進度可能生變。

江聰淵表示,他已與多名藍綠宜蘭縣議員發動連署,會盡快把連署書交給行政院、總統蔡英文,希望林佳龍繼續留在交通部,為國家交通建設再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台鐵#林佳龍#慰留#高鐵#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831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