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委員需年募百萬 柯遭怨要靠攏財團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紀建亨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7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7 21:14
圖/TVBS
圖/TVBS

柯文哲又因為錢引發抱怨,但這次是民眾黨,因為規定1月10日選出的中央委員,每人每年要幫黨募款一百萬元,否則要辭去職務,引發不少想參選的黨代表不滿,直言要靠向財團嗎,但柯文哲說希望選出來的人有地方經營能力,到時也會親自去溝通。

圖/TVBS

 
主持人:「台灣民眾黨嘉義總服務處請揭牌。」

積極插旗各縣市,民眾黨要把黨養大,在地耕耘,很燒錢,未來找錢的重擔,就落在即將選出的中央委員上,每人一年得募款一百萬,引發黨內抱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其實我們是希望說,我們這個黨設立以後,他是要有擴張的能力,當選以後的人要負責去募款,所以我們是我希望選出來的人,他是一個有地方上有組織,有經營能力的人。」

 
圖/TVBS

民眾黨因應一月十日要選中央委員,除了中央委員每人每年募一百萬,中央評議委員二十萬,每位立委也要負擔60萬,只是立委身兼中央委員,加起來一年就要募到160萬,民眾黨說這部分還要再討論,卻已經讓不少黨代表們唉唉叫,難道要向財團靠攏了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並不是說你要先募一百萬,才可以來當中央委員,這邏輯是不一樣的。」

每年要募一百萬,對不少素人出身的黨代表來說,門檻實在很高,尤其還要簽切結書。

圖/TVBS

沒達到,要辭中央委員,恐怕讓不少人打退堂鼓,但各政黨幹部,都有責任款,民進黨黨主席每年要募一千萬,中常委跟縣市長,100到150萬,立委25萬,國民黨主席一樣一千萬,副主席兩百萬,中常委跟立委,分別五十萬跟三十萬,時力的決策委員,每人要交32萬。

民眾黨黨代表陳宥丞:「我們身為黨代表已經把這樣的意見,傳達給黨部,主席會親自到北中南三個地方,跟黨代表們親自面對面交流跟溝通。」

柯文哲將出馬協調,成立政黨很燒錢,不能光靠政黨補助款,黨代表們,想擠進權力核心,得先學會實際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黨#柯文哲#黨募款#財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68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