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蘇揆「用公費買漫畫疼孫女」 藍委1句嗆爆政院回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2:23
行政院長蘇貞昌以三倍券買漫畫給孫女。(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以三倍券買漫畫給孫女。(圖/TVBS資料畫面)

為挺台灣漫畫,行政院蘇貞昌昨(13)日在台灣漫畫基地以三倍券買了9套漫畫給孫女,卻被眼尖的PTT網友發現結帳畫面打出行政院統編。政院昨深夜澄清蘇揆並不知情,今(14)日會去店家更換發票。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在看完政院回應後以1句話狂諷。

更多新聞:送孫女漫畫被抓打統編 蘇揆:有人多此一舉「別做文章」

 

對於買漫畫為何會打政院統編「03722403」?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昨深夜澄清,確實交際科同仁事先已提供政院資訊給店家,且從各家媒體新聞畫面中很清楚,店家在結帳時並沒有詢問蘇揆是否應該打上統編,蘇揆本人「對於發票上資訊也不知情」。

李孟諺說,總花費3010元,其中3000元為蘇貞昌拿家中尚未花用的三倍券支付,10元是他本人借給蘇揆,「並未使用院長個人特支費或其他公務預算。」且此舉於法不能用公款核銷,主計單位也不會核可。他強調,「為避免造成社會誤解,行政院已責成交際科同仁,14日立即向院長本人拿到發票後,前往更換收據發票。」

(圖/翻攝自林為洲臉書)

 
對此,林為洲在臉書PO文狂酸,「用公費疼孫女!」質疑蘇揆,「你不講,店員怎知統編?你不講,主計怎知你用三倍券付?到底還有多少報公帳?」

更多新聞:爆寶寶狂帶財 小甜甜爽接2節目「月收激增80萬」

此外,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在臉書質疑,「大錢小錢都要報,國家就是我家的概念?」連用三倍券消費,都要打統編,是要回去再報現金?諷刺蘇揆「三倍券加乘經濟攻略」,果然高人一等。

(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說,用國家發的消費券,買童書給自己家人,然後又報公款套現,最後現金入自己口袋?如果沒被發現,還會換發票嗎?「統編真是個好東西,有統編,消費好自在」。她喊話對方,「核銷蘇院長特別費的所有發票,應該公開,讓人民知道,到底有沒有家用變公用」。

更多新聞:屋傳收音機聲 板橋房東破門嚇瘋:獨居男「慘成白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漫畫#公費#疼孫女#政院#回應#林為洲#游淑慧#三倍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088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