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稱標萊劑恐貿易報復 馬嗆:討好美國

記者 李鼎強 韋家齊 / 攝影 華紹平 張智鈞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3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19:41

行政院長蘇貞昌再重申進口美豬,政府不會帶頭標示萊克多巴胺,因為會被控歧視引來貿易報復,前總統馬英九則回嗆,這是在討好美國人,很可惡,連勝文也嗆蘇貞昌是在幫外國人打工,而經貿專家解釋,WTO確實有不歧視原則,如果真要註記得拿出充足的科學根據。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他們現在就是找一切的理由,來討好美國人,以我們台灣人的健康作為代價,這個是很可惡的不能原諒。」

馬前總統回應充滿火氣,還有連勝文也一樣!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蘇貞昌好像是在幫外國人打工的感覺,不是為了台灣老百姓。」

 
圖/TVBS

兩人齊聲開嗆,全是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重申,政府不會用法律規定肉品是否含萊劑!

行政院長蘇貞昌:「世界各國都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他們怎麼做,我們不會輸他們,但我們也不能自己立一個,跟人家都完全不一樣,這樣會引來貿易報復。」

蘇貞昌直言,若標了,就是涉及歧視,可能也沒辦法在世界自由貿易,只是真的如此嗎?

中經院李淳:「WTO還有另一個原則就叫,不歧視原則,也就是說未來如果這樣的標示呢,它就必須要不分國外國內。」

專家解釋如果真要註記,得要有充足的科學證據,畢竟我國學校營養午餐禁用基改食品,已連續五年被美國貿易代表署盯上,以「缺乏科學根據」為由,列為台美技術性貿易障礙項目,或許也正因如此,蔡政府拒絕標記,更何況已經進口多年的美牛,也沒有標註是否含萊劑,但萊豬爭議未平,現在日本核食又在政壇延燒,港媒中評社分析,謝長廷此時拋核食議題,除了搭著萊豬順勢進口,就是想重創蘇揆聲勢讓內閣改組。

行政院長蘇貞昌:「各方的意見,自由的社會大家都可以提出來,我們看香港缺少的就是自由,所以我們要為香港多加油。」

圖/TVBS

 
成為箭靶的蘇貞昌,此時發言更加小心。

關於美豬進口,TVBS邀請您來表態:https://bit.ly/3lPXTgV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蘇貞昌#美豬#進口#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04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