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議員致函龐佩奧 籲派次卿訪台展現簽FTA決心


發佈時間:2020/09/11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09:5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期盼美台簽署貿易協定呼聲日益升高。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今天致函國務卿龐佩奧,呼籲他盡快派遣國務院次卿克拉奇訪台,以展現美國與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上月底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等多位美國高層官員與國會議員均表示歡迎。國務院隨後在31日宣布創立美台雙邊經濟暨商業對話,並交由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主持。

 

《台灣旅行法》推手、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今天致函龐佩奧,呼籲他盡快派遣克拉奇訪台,以展現美國欲與台灣及時簽署FTA的決心。

盧比歐表示,維繫美國經濟影響力並降低台灣對中國的貿易依賴,對確保印太區域的自由與開放至關重要。他強調,台灣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雙方所洽談的FTA,能作為高標準貿易協定的樣板與典範,也能促使公平自由貿易,為美國企業與勞工帶來繁榮。

盧比歐呼籲:「現在是展開談判的時候,派遣克拉奇次卿(訪台),能展現美國欲與台灣達成FTA的承諾。」
 

他指出,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對美國產品取消進口限制,這是關鍵的一步。「在我們友人往正面方向邁進,並創造能增強貿易關係的條件時,美國應作為他們的後盾。」

此外,盧比歐也表示,本月稍晚台灣將為前總統李登輝舉辦告別式;李前總統是歷史性人物,他為台灣帶來民主化且是美國堅定友人,若時間許可,美國應派資深代表出席。

媒體報導,克拉奇將於17至19日訪問台灣,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但據了解,目前克拉奇訪台行程尚未確定,雙方仍就對話舉辦方式與時間進行討論,但克拉奇親自率團訪問台灣確實是討論方案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龐佩奧#FTA#克拉奇#訪台#美豬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45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