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次卿克拉奇 傳9月訪台經濟對話


發佈時間:2020/09/11 0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08:50

台美將進行經濟與商業對話,傳出美國國務院次卿凱斯克拉奇,也即將在近日訪台,代表美方主持會議,克拉奇是國務院的第三把手,如果到訪,將創下美國訪台官員最高層級,外交部表示,台美雙方對相關工作安排,正在進行磋商,我方期待活動能順利展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走下飛機,這一步是台美關係41年來最大進展,但這個紀錄現在,可能要被更高層級官員突破。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我們所有人都有共同責任,努力實現願景。」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層級僅次於國務卿和副國務卿,主管經濟成長、能源環境,傳出可能在這個月17到19日訪台,展開「台美經濟商業對話」真的有譜嗎?

 
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我是透過台灣的媒體聽到的,所以美國的媒體還沒接到這樣的消息,這個階段無論做出任何承諾都很難保證11月之後,不會有翻盤的情況,更何況我們要知道,簽這個雙邊貿易協議,不管是BTA還是FTA也好,其實有很多眉角地方是要注意的,不見得一定是台灣獲利。」

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樂見其成,畢竟台美關係好對台灣是好事,但也提醒細節要留意,台美若真有機會簽訂協定,應以台灣利益為優先。

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川普在上台後,馬上把『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重新簽訂,簽得比較符合美國利益,另外他在2017年也逼著韓國,重新簽訂美國跟韓國之間的貿易協定。」

不過對於克拉奇的來訪,外交部和總統府口徑一致。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台美雙方仍然就對話形式議題,相關工作安排等進行磋商,我方也期待台美的經貿高階對話,能夠順利的展開。」

美方選前來訪,克拉奇是否會親自率團,直接碰觸BTA議題,任何一步都牽動國際局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美#訪台#國務院#克拉奇#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91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