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封鎖台灣為錯誤政策」 吳釗燮專文登荷媒


發佈時間:2020/09/07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09:03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荷蘭時事評論網路媒體「在線新聞」5日刊出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文,文中表示台灣可提供援助,聯合國對此採取政治封鎖是錯誤的政策,呼籲接納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會議和機制。

第75屆聯合國大會訂於美東時間9月1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議,並於9月22日至26日,以及29日舉行聯大總辯論。荷蘭「在線新聞」(The Post Online)刊出這篇以「聯合國在政治上封鎖台灣所提的援助是錯誤政策」為題的專文。

 

吳釗燮在專文中呼籲聯合國應接納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會議和機制。台灣準備好、有意願及能力與國際社會共同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並努力達成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

這篇專文表示,2020年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同時也爆發全球性公共衛生危機,今年7月聯合國發表的75周年宣言中提到,各國政府體認到唯有團結合作,才能共同有效對抗疫情和隨之而來的挑戰。

專文說明,台灣成功控制疫情,確診病例少於500例,死亡數7人。防疫成果主要歸功於快速反應並建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格執行邊境管制、檢疫程序和透明的資訊共享等措施。
 

此外,快速反應也包括確保人民必要的防疫物資,在國內供應無虞後,台灣更著手向其他有急需的國家提供醫療設備和物資,到6月底為止,已向80多國捐贈5100萬個外科口罩、116萬個N95口罩,60萬套防護衣和3萬5000部額溫測量計,並與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合作研發快篩試劑和疫苗。

這場疫情讓國際社會清楚認識到,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的政策是一種錯誤和不公平的作法。然而,中國迄今仍繼續向聯合國施壓,禁止台灣參與聯合國活動。

專文表示,台灣經濟展現韌性:亞洲開發銀行(ADB)預估台灣2020年經濟表現將居亞洲四小龍之首,而且是唯一成長的國家。此外,在許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上,包括性別平等、經濟成長、潔淨飲水、消除貧窮、健康衛生、人民福祉,加上有效對抗疫情,已證明台灣具備因應全球共同體各類挑戰的能力和資格。

台灣在清潔能源、污染處理和災難預防等領域協助在非洲、亞洲、加勒比海、拉丁美洲和太平洋地區的夥伴國家。如果能參與聯合國的活動、會議和機制,台灣有能力及機會提供更多的協助。

但令人遺憾的是,台灣不僅被排除在聯合國的機構之外,甚至連台灣記者也無法採訪聯合國會議。這種歧視政策,完全違反聯合國的普遍和平等宗旨。

專文最後表示,聯合國憲章強調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這些不應該只是空話。如果聯合國展望下一個75周年,接納台灣有意義的參與,永遠不會太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交部#吳釗燮#聯合國#荷蘭#在線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81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