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靈堂悼嚴詠能 蔡英文:感謝對台灣本土文化貢獻


發佈時間:2020/09/06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15:52
總統蔡英文到屏東殯儀館祭悼嚴詠能並慰問家屬。(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到屏東殯儀館祭悼嚴詠能並慰問家屬。(圖/中央社)

打狗亂歌團團長、主唱嚴詠能昨晚在屏東萬丹鄉演唱時倒下,經送醫不治。總統蔡英文今天近中午來到屏東殯儀館祭悼嚴詠能並慰問家屬,感謝嚴詠能對台灣音樂及本土文化的貢獻。

蔡總統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一起到屏東殯儀館嚴詠能靈堂祭悼,屏東縣長潘孟安已在現場,總統慰問嚴詠能的父親和妻子等並請節哀保重,指示潘孟安協助治喪事宜,停留約10分鐘後離去。

 

總統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嚴詠能的辭世,「對我們來講,是一件非常悲傷的事情,他是我們的好朋友,也是我們的好夥伴,這麼多年,我們都在一起為台灣打拼。」

總統說,昨天的事,讓她非常、非常的不捨,希望,嚴詠能能夠安息,家屬可以節哀,「我們會延續他的遺志,一起為台灣來打拼」,他對台灣音樂及本土文化的貢獻,也要向他說聲謝謝。「我們會讓台灣本土的音樂跟文化,能夠持續下去」。

潘孟安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蔡總統還沒當總統前,每次到恆春,他就會請嚴詠能出來演唱恆春民謠,嚴詠能當年向陳明章、國寶級恆春民謠藝師朱丁順拜師學民謠,這27、28年來,他一直追隨著朱丁順的腳步傳唱歌謠。
 

潘孟安說,剛跟總統報告縣府將協助治喪事宜,有許多藝文界打電話想追思嚴詠能,將在與家屬討論後,將告別式遷移到比較寬闊的場地,讓各界追思,讓嚴詠能在這個他最愛的土地、最愛的屏東、最愛的台灣走完最後一程。

台灣本土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昨晚演出時突然倒下,送醫後不治,享年50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嚴詠能#打狗亂歌樂團#主唱#不治#蔡英文#慰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24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