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登輝告別禮拜 日本擬派森喜朗率團出席


發佈時間:2020/09/11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08:19
日將派森喜朗為首的訪問團於18日赴台弔唁李登輝。(圖/中央社)
日將派森喜朗為首的訪問團於18日赴台弔唁李登輝。(圖/中央社)
日本政府及執政黨自由民主黨人士今天透露,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日華懇)擬派以前首相森喜朗為首的訪問團18日赴台灣,出席19日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華懇打算派森喜朗為首的訪問團於18日搭乘包機抵達台灣參加19日在新北市禮拜堂舉行的追思告別儀式,於19日當天返回日本。
 

李登輝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森喜朗於8月9日率領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日華懇幹事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等國會議員一行16人到台灣弔唁,是海外訪台弔唁的首團,意義重大。8月9日當天就回到日本,訪台期間也到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進行會談。

適逢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期間,8月9日森喜朗一行出發前以接受進核酸檢測(PCR)結果呈陰性為條件,抵台後免除2週的隔離。本月18、19日訪台出席追思禮拜之行,預計也將採同樣的措施。

森喜朗8月9日率弔唁團到台灣時,談及是首相安倍晉三在得知李登輝去世後,在第一時間打電話給他,他於是答應率弔唁團到台灣。
 

森喜朗在台灣時談及李登輝一直鼓勵日本要對自己有信心,戰敗後的日本能走過來,這個基礎是李登輝的貢獻。

森喜朗還說,李登輝卸任總統後想訪日,但中國方面有意見,他當年身為首相,認為這是人道、健康的問題,決定發給李登輝簽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日華懇#森喜朗#訪台#李登輝#告別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920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