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禁訪台捷克企業入市場 捷商:如此幼稚令人驚訝


發佈時間:2020/09/11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08:41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左)、總統蔡英文(右)。(圖/TVBS資料畫面)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左)、總統蔡英文(右)。(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國將對捷克參院議長訪台採取報復措施,禁止隨團的捷克企業在中國做生意。捷克業界人士說,中方報復在預料中,但如此幼稚與規定得這麼清楚,令人驚訝。

英文報「中國日報」(China Daily)今天引述不具名的當局消息人士報導,隨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訪台的捷克企業,將禁止進入中國市場,代表團全部成員未來也不准入境中國。

 

訪台的36家捷克企業主要是高科技領域的中小企業,出發前已預期中國可能會對他們採取報復行動。

Generi生技公司執行長哈魯薩(Radovan Haluza)告訴捷克新聞通訊社(ČTK),他的公司無意進入中國市場,本來就預料會被中國「懲罰」,不過,「中國和歐洲的想法差距這麼大,還是讓人感到遺憾」。

捷台商會會長狄維什(Pavel Diviš)說,中國的報復在預料之中,「可是如此幼稚與規定得這麼清楚,還是讓人驚訝」。
 

狄維什說,中方的反應其實是延續之前的聲明,包括中國大使館寫給前任議長柯加洛(Jaroslav Kubera)的信,威脅他不要訪台,以及中國外長王毅警告維特齊將為訪台「付出深重代價」。

韋德齊率領的代表團於8月30日至9月5日訪問中華民國。按照捷克憲法,參議院議長的位階僅次於總統,因此韋德齊可說是捷克歷年訪台最高層級的官方代表,對中華民國與歐洲的關係有重要的象徵意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捷克#訪台#大陸#貿易#企業#中國日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657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