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連兩天再擾! 國軍升空驅離至少20次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9:59

解放軍連續第二天擾台,國防部證實中共蘇愷-30、運八等多型機,闖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我軍升空應對的錄音也曝光!針對連續擾台,專家認為共軍除了向美方秀肌肉,主要應該是針對奪島進行演訓。

圖/TVBS

 
共機連續第二天又來擾台。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高度7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高度2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高度54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

 
9日才驅離24次10號又得驅趕至少20次,解放軍機連續2天針對我西南空域,第一天派蘇愷30和殲-10戰機,第二天派蘇愷-30配運8,早上3小時連番多架次,傳出附近疑似有美軍P-8和KC-135加油機,對比兩天戰機的不同,殲-10是戰鬥機能對空、對地攻擊,運-8屬於運輸機可空投、空降。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戰機火力壓制,然後地面人員還沒有辦法出來,重新操作防空武器的時候,這個時候透過運-8戰術空投,它可能直接飛過你的,東沙機場的跑道上空,然後就在跑道上空進行戰術空投。」

認為共軍正針對奪島進行循序漸進的演訓,連續兩天都來得蘇愷30戰鬥機,當初設計就是針對美軍的F-15E,蘇愷30可搭載火箭彈、中低程導彈等,因此有不少人聯想解放軍挑此時來是針對這個。

中科院公告,要進行火砲試射彈道高度為「無限高」,地點就共機擾台隔壁的屏東九鵬基地。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如果會有關的話,可能大陸方面就會,派出電子情報偵蒐艦,在我們台東的外海,總體來講還是在向美方,傳遞政治訊息。」

解放軍不斷挑釁我方嚴正以待,就連國民黨都發英文推特,你不受歡迎不要玩火自誤,向對岸嗆聲不客氣,但還是讓人想起,年初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曾認為,共機繞台並非挑釁。

 
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何志勇:「基調其實從去年到現在,並沒有改變過,那國民黨立場很簡單,我們追求兩岸的和平發展,區域的軍事衝突和緊張,我們是反對的。」

態度硬起來解放軍來擾,炮口怎麼說都要一致對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解放軍#火砲#試射#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94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