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黏性 結果共55筆

  • 安全過耶誕!美零售商禁售兒童「水珠」 智慧玩具防個資洩

    歐美即將進入耶誕假期,各界也開始呼籲玩具的安全性,包括能夠連上網的智慧玩具,家長應趁機教導隱私、不隨意分享個資;至於實體玩具,則要詳閱說明書,注意年齡適不適合玩;美國三大賣場龍頭最新宣布停止販售「水珠」,那是一種吸水性高、有黏性的玩具,卻導致意外頻傳,除了有吞下去的風險,還可能跑進耳朵,損傷聽力!
    2023/12/18 20:00
  • 肩膀卡卡舉起來痛到不行拖越久更痛苦 醫師:必做這件事緩解!

    五十肩現代醫學稱之為沾黏性關節囊炎或冰凍肩,事實上五十肩這個名稱經常被誤用,以為只是肩膀卡卡而已。真正的五十肩主要是肩關節囊因發炎而導致沾黏,同時造成肩關節之攣縮,造成關節活動有相當程度的受限,然而,大多數情況下,只是肩關節肌肉的勞損問題。如果確診為五十肩,必須搭配做肩節的復健活動,中醫的穴道按摩或是經絡推拿以及針灸,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2023/06/30 23:06
  • 包健康粽用什麼米?農糧署揭密3種米 「這種」才有糯性

    端午節即將到來,許多人為了更加健康,會選用黑糯米混入一般糯米中,增加口感也提高膳食纖維含量。但是「黑米」、「紫米」、「黑糯米」你分得出來有什麼不一樣嗎?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日前在網路上揭密3種米的不同,避免民眾買到沒有黏性的米,會讓辛苦包好的粽子翻車。
    2022/05/31 05:07
  • 水池冒外乾內濕泡沫! 網秒認出「稀有物」嗨翻:發財了

    一名網友在家中水池邊發現一團不明泡沫,表面乾燥,撥開來裡面卻是濕潤且有黏性,撈起來放了幾天後形狀都沒變,擔心影響到水質跟飼養的朱文錦,因此上網求解。有網友認為蛙類的卵泡,但也有人猜測是價格不菲的肉靈芝,又稱「太歲」。
    2022/04/08 08:43
  • 人妻驚揭婚紗照底下藏了「另一對夫妻」 結局神展開

    大陸山東一名網友「張三姐」,因掛在牆上10多年的婚紗照背膠失去黏性便順手撕開,沒想到撕開後赫然見到另一對夫妻的照片,讓她傻眼到拍片放上抖音抱怨,沒想到那一對夫妻竟在影片留言處與她「相認」,事後還成了朋友。
    2022/01/26 08:10
  • 舉不起來!她這部位又硬又痛 醫用針刀剝離沾黏處搞定

    60歲的許女士,從今年5月開始,肩膀就開始感到疼痛、僵硬,甚至無法上舉,且因疫情影響遲遲沒有就醫診治,而到10月時,許女士到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中醫科就診,確診是沾黏性肩關節炎,也就是五十肩,醫師使用「小針刀」合併針灸和徒手治療,數月後,疼痛與活動受限症狀改善超過5成,手臂也成功高舉。
    2021/12/31 17:05
  • 「肌內效貼布」錯誤貼法恐更嚴重!使用前注意4事項

    有沒有曾經在運動場上看到選手身上貼了色彩繽紛的貼布,有著各種顏色,各種造型,您可能會好奇那是裝飾或是有什麼特別功能,其實這些貼布可都是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所列管的醫療器材,屬於醫材分類分級中的「醫療用黏性膠帶及黏性繃帶」。
    2021/07/05 09:36
  • 投手使用外部物質將禁賽10天 MLB:21日起實施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天宣布,為創造公平比賽環境,投手往後不得再使用黏性物質改變投球轉速與對球的控制力,違者將禁賽10天,但禁賽期間仍可支薪。新規將於21日起實施。
    2021/06/16 17:37
  • 疫苗兩劑打完化身「萬磁王」 印翁全身吸滿金屬物

    全球受到這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目前確診病例數累計1.76億例,死亡人數超過380萬,各國紛紛搶購疫苗施打。其中位於南亞的印度,目前確診病例數達2940萬是全球第二高,但印度一名71歲的老翁聲稱,他在接種完第二劑疫苗後,身體產生磁力可以吸金屬物,甚至還分享影片,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2021/06/13 19:35
  • 鄧愷威被發現手套使用黏性物質 遭禁賽10場

    美職小聯盟舊金山巨人隊高階1A台灣投手鄧愷威因為日前比賽被發現使用外部物質,被禁賽10場。本季大聯盟頻頻出現無安打比賽,讓官方更嚴加檢查投手使用松焦油等違規物質。
    2021/06/03 16:21
  • 包裝超像飲料 陸孩童玩具新寵「假水」竟含過量硼砂

    中國大陸的孩童,最近流行一種新玩具,叫做「假水」,外觀很像瓶裝飲料,倒出來之後有黏性,可揉捏,一瓶不到40塊台幣,相當便宜,在校園流行開來,只是這款玩具標識不明,送驗後,竟發現硼砂超標,對人體有害。
    2021/05/10 12:54
  • 美豬加工品怎辨識 專家:冷凍肉鬆軟、黏性差

    豬肉加工製品多是會用絞肉,像是獅子頭或丸子類,專業廚師說通常會用溫體或冷藏豬,因為黏性較好,摔打出筋後更紮實有口感,如果是冷凍豬肉就比較難成型,另外這類加工製品,目前沒被列在營養午餐禁用美豬範圍,有專家也擔心未來瘦肉精可能進到校園裡。
    2020/08/29 19:30
  • 數小時玩「史萊姆」 國小童「手指腫、指紋不見」

    在幼兒園跟國小相當流行的「史萊姆」,是種半透明黏土的玩具,可塑性強又有黏性,只是暑假期間,有位國小女童每天花好幾個小時,自製史萊姆跟把玩,結果手指紅腫、滲出組織液,甚至指紋都消失了,俗稱史萊姆手就是皮膚炎的一種,醫生提醒,每天玩不要超過一小時。
    2019/08/27 12:04
  • 非牛頓流體好奇妙 遇強則強遇弱則弱

    太白粉加水,會形成料理中勾芡的「芡汁」,這種帶有黏性的流體,也就是科學中所稱的「非牛頓流體」;將這種流體鋪成競賽場,場上的選手必須不斷跑動,才不會陷入流體內。
    2019/01/08 18:42
  • 衛生棉太黏「一撕內褲就破」 她崩潰:要破幾條

    衛生棉是女性經期必備物品,有些品牌為了讓衛生棉固定在內褲上,特別加強黏性,讓女性活動時衛生棉不走位,不過有民眾卻因此崩潰不已,因為衛生棉太黏,害她撕到內褲破掉。
    2018/12/21 18:58
  • 是體臭還是狐臭? 看「這部位」就知道

    只要一流汗,就會擔心身體飄出異味嗎?其實只要觀察衣服或是耳垢,就能得知到底是汗臭還是狐臭!有醫師指出,根據醫學調查,通常有狐臭的人,也都會有「濕黏性耳垢」,除此之外,若穿淺色衣服流汗時,腋下有「黃色污漬」的人,通常也都會有狐臭。
    2018/10/01 20:05
  • 馬路補洞新法寶「瀝青磚」 黏性強、成本較低

    高雄在連日暴雨後,路面出現超過5000處坑洞,陸續在做修補,交通部公路總局材試所近幾年來研發出瀝青磚,透過高溫烘烤後壓製增加瀝青的黏性,對於泡水和碾壓的耐受度也比較高。北市新工處近兩年來也引進現地加熱再生工法,修補坑洞機動性高、產生的廢棄物少,只要30分鐘就能開放通車。
    2018/09/07 23:46
  • 空汙襲台!車輛黏沙塵 收假前洗車場塞爆

    沙塵暴襲台,台灣空汙嚴重,再加上7日清晨降雨,雨水帶下來沙塵,讓車輛都沾上一層明顯的泥沙,不少民眾趁著連假最後一天趕快將愛車開到洗車場清潔;工作人員說上午出大太陽生意特別好,不過因為沙塵帶有黏性,必須加比較多的水透過泡沫清潔才洗得掉。
    2018/04/08 13:20
  • 港客就愛「掃」它!本土製貼布 稱能除粉刺

    追蹤這款紅到對岸去的酸痛貼布,藥師說這款貼布是中藥配方,專門用在急性症狀使用,具有活血化瘀的效果,不過內含樹酯成分較少、黏性較弱,比起其他款,更適合老人家、小孩使用!還有網友分享,拿這款貼布來貼粉刺,醫師說雖然並不是不可行,但皮膚有傷口或者爛痘的話,就不建議使用。
    2018/03/26 20:34
  • 比越光米更高級 日本推「一譽米」搶市

    日本的越光米相當知名,但現在日本福井縣就宣布培育出新版越光米,號稱米粒像純白絲綢一樣閃亮,黏性和口感都不輸越光米,而且受到天氣變暖的影響,陸續出現許多新品種稻米,也讓日本的米飯市場進入名牌米的戰國時代。
    2017/04/25 16:39
  • 露營桌收納變登機箱 方便帶著趴趴走

    來看看大學生的創意,喜歡露營的學生設計一個行動露營桌,打開是一張桌子,收起來就是個登機箱的外觀,還有輪子和手把,可以輕鬆拖著走,還有同學發現小朋友動能無限,家長可累垮了,所以把兒童學步車改裝,加上黏性滾筒,小朋友邊玩車,還可以邊幫媽媽拖地清潔,這些創意設計首次亮相,吸引高度關注,充滿商品開發潛能。
    2017/04/11 18:32
  • 「意外」轉型賣便利貼大賺 3M從挖礦起家

    隨手寫下筆記可以隨處黏貼的便利貼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文具用品, 也是製造商3M的招牌商品之一, 但你知道嗎其實3M最一開始並不是做便利貼,而是從礦業發跡,現在跨足了多種不同領域,品牌底下共有多達5萬5千種商品,幾乎是無所不包。
    2017/03/21 22:17
  • 粉刺膠「黏性好強」 拔粉刺竟破皮流血

    高雄有位小姐,買了網路上討論很高,來自泰國的「去粉刺凝膠」,想消除鼻翼兩側的粉刺,沒想到撕除後,竟然拔到破皮流血,嚇得她不敢再用,實際買來測試在手上,發現商品黏性很強,一撕幾乎把汗毛都撕掉,而且還造成紅腫,皮膚科醫師指出,這項商品外包裝寫說,使用前先隔水加熱,內容物可能變質,建議民眾使用一定要小心。
    2017/03/20 17:53
  • 疑摻過量「噴固精」 水泥工整手紅腫潰爛

    屏東一位謝先生從事25年的水泥工作,最近他應徵到新雇主工作,沒想到整隻右手臂嚴重起疹潰瘍,控訴雇主在水泥中添加過量的「噴固精」讓水泥黏性增加,因此水泥更容易附著在皮膚上,又痛又癢,皮膚科醫師說,水泥因為會溶出金屬鉻以及有強鹼性,許多水泥師傅常因此罹患接觸性皮膚病症!
    2016/10/16 18:14
  • 避免車禍被輾!Google專利:把人黏在保桿上

    汽車科技越來越發達,針對車禍傷害的防護也在進步,根據外媒報導,Google搶先註冊一項有趣的專利,在車子外層設置特殊塗層,假如不慎撞到路人,會露出黏性物質,把路人黏在車上,可避免被撞擊到地面,或是被輾過,盼有效降低傷害。
    2016/08/03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