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汙襲台!車輛黏沙塵 收假前洗車場塞爆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8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8 13:20

沙塵暴襲台,台灣空汙嚴重,再加上7日清晨降雨,雨水帶下來沙塵,讓車輛都沾上一層明顯的泥沙,不少民眾趁著連假最後一天趕快將愛車開到洗車場清潔;工作人員說上午出大太陽生意特別好,不過因為沙塵帶有黏性,必須加比較多的水透過泡沫清潔才洗得掉。

圖/TVBS

 
洗車場員工手幾乎沒有聽過,忙著噴水、灑泡沫,因為這一次空汙讓不少車輛就像是泡過泥漿。長長的排隊車潮,一早就來到洗車場門口,幾乎都是沙塵暴襲台又加上下雨,雨水把沙塵帶下來,只要停在外面的車輛通通黏上這樣一點又一點的灰色沙塵。

民眾:「我覺得很吃驚,空氣品質怎麼這麼糟,因為明天要上班才趕快來洗車,因為不喜歡車這麼髒。」

圖/TVBS

不少人趁著連假最後一天,想趕在開工前把愛車清潔乾淨,洗車場說因為沙塵帶有黏性實在不好洗。
 

洗車場業者阿源:「雨下下來它黏固在車體上後,你用水槍這樣沖不容易沖洗,就多沖一點讓它濕潤一點,然後讓泡沫下去減少摩擦力,再去做清洗。」

業者必須加比較多的水,再透過泡沫清潔才沖得掉,不只洗車場爆滿,這回空氣汙染有多嚴重,看看停靠室外的車輛就知道,一整排機車通通遭殃,機車座椅染上沙塵。

圖/TVBS

環保署表示,隨著大陸冷氣團減弱,沙塵影響減緩,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已經恢復。不過13日以前將漸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因為天氣穩定、擴散條件將變差,且紫外線強,而中部以南還是可能再度出現空汙紅色警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空汙#沙塵暴#泥沙#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84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