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黃金治療期 結果共48筆

  • 驚罹惡性腫瘤!33歲陸男星「恐截肢坐輪椅」 醫:致殘性手術

    中國大陸男星吳旭東擁有187公分高挑身材、外型陽光帥氣,2013年參演首部電視劇《龍門飛甲》踏入演藝圈,作品包括《軒轅劍之漢之雲》、《智取威虎山》等,未料,去年拍戲便感覺大腿不太舒服,診斷出罹患惡性腫瘤,遭宣告要截肢,近半年時間積極治療抗癌,終於完成最後一次放射治療。
    2024/02/01 11:43
  • 台男遊泰遇死劫 導遊:部分醫院「拒收外籍患」

    陳姓男子獨自跟團到泰國曼谷旅遊,碰上死亡車禍,第一時間傳出,明明才距離500公尺的私人醫院,拒收患者,把人趕到10公里外的公立醫院,才會錯失黃金治療期,雖然泰國法律有規定不能拒收,也會重罰,但有其他業者透露,當地私人醫院,可能因為規模、語言不通,或是擔心外國旅客難收醫藥費,乾脆不收治。
    2023/12/11 19:31
  • 5/30世界尿床日!別以為「長大就會好」 把握6歲黃金治療期

    您有聽過「世界尿床日」嗎? 2023年5月30日是世界尿床日,世界兒童尿失禁協會對「尿床」的定義是,五歲(含)以上幼童,夜間無法經意識控制而漏尿,至於容易造成尿床的3大原因,則是夜間多尿、膀胱過度敏感或異常收縮和大腦覺醒中樞異常,醫生建議,家長可以帶孩子積極治療!
    2023/05/30 10:41
  • 女遭撞腳粉碎性骨折!幹細胞治療 還她行走

    一名周小姐,去年初三在彰化走春,不幸遭到機車撞到昏迷,甚至當下左小腿粉碎性骨折,軟組織、神經嚴重受損,雖然醫師掌握黃金治療期,保住她免於截肢,但還是留下很大的傷口,遲遲無法癒合,也無法走路,就怕再不好還是得截肢,後來周小姐接受幹細胞治療,半年後傷口成功癒合,恢復行走。
    2023/02/14 17:52
  • 南韓傳首起「食腦變形蟲」死亡病例 感染致死率高達9成

    南韓近日傳出首起感染「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又稱食腦變形蟲)死亡案例,一名50多歲南韓男子在泰國停留4個月返國後,出現頭痛、發燒、語言能力喪失等腦膜炎症狀,雖緊急送醫救治,仍於21日不治死亡。醫學數據指出,食腦變形蟲常見於25℃以上的溫水環境,感染後的黃金治療期短,致死率達96%以上。
    2022/12/26 14:31
  • 6歲前的黃金治療期 慢飛天使自信成長

    由「環台醫療策略聯盟」成員︱嘉義基督教醫院早期療育服務團隊所發起的「擁抱慢慢猴」繪本環台公益行動,15日來到了第11站花蓮門諾醫院,期盼藉各盟院之力,一起(醫起)守護兒童的健康發展,同時喚起對早期療育的重視。
    2022/12/16 10:43
  • 染疫肺纖維化度日如「溺水」 病患:藥貴吃不起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上PO文,一名50多歲患者,確診過後,肺部纖維化很嚴重,需要服用抗纖維化藥物,但因為健保沒有給付,一個月要5、6萬元,藥太貴吃不起,錯失黃金治療期,變成慢性呼吸衰竭,醫師直言,恐怕生命只剩下2、3年。
    2022/12/08 00:00
  • 隱形殺手!男異常頻尿「拖5年」 癌指數超標20倍轉移肺、骨

    攝護腺癌名列男性癌症十大死因第5名,因初期攝護腺癌沒有明顯症狀,也容易誤以為可能是攝護腺肥大,常因此錯過就醫黃金治療期;一名67歲的蔡先生連日出現頻尿、血尿、急尿性尿失禁等排尿異常現象,抽血後攝護腺PSA指數高達109毫微克/微升,遠比正常值多出25倍,確診為第三期攝護腺癌。
    2022/08/28 10:58
  • 1分鐘速測!15項「思覺失調症」警訊 把握5年黃金治療期

    思覺失調症只要有提早發現,積極治療,都可以有效控制,國內約有14萬名思覺失調症病友,卻有高達6成沒有規律用藥,導致復發、住院比例增高;醫師指出,思覺失調症就是大腦生病,且每次復發都會造成不可逆損傷,早年死亡率更是正常的3倍,思覺失調症有15大前趨期症狀可以監測,如有發現多項症狀,呼籲提早就醫,找精神科醫師評估。
    2022/07/28 18:12
  • 外出不便可申請「居家復健」 醫:把握黃金期是關鍵

    復健治療是一條漫長的路,若無法在黃金治療期得到應有的照護,也會錯失恢復機會。若患者行動不便,又有復健需求,家屬可以申請長照,讓復健治療師到宅服務,患者不用出門,也能得到完善的復健治療。
    2022/07/26 15:54
  • 6歲確診男童併MIS-C康復!媽媽:遇到千萬別怕

    台大醫院先前收治的6歲確診男童,康復之後又併發MIS-C,情況一度危急,經過治療之後,小朋友已經完全康復,今天(29日)跟著媽媽一起出席活動;另外在台北慈濟醫院也有好消息,一名2歲許小弟,確診後疑似併發腦炎,還好家人有即時將他送醫,才沒錯過黃金治療期,住院一周也康復出院。
    2022/06/29 12:40
  • 小賈長皮蛇誘發面癱!翻白眼、臉歪嘴斜 醫曝黃金治療期

    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原先預計展開世界巡迴演出的他,10日突然在IG上宣布自己因為罹患侖謝亨特氏症候群的罕見帶狀皰疹併發症,必須取消巡迴,無法控制的臉部表情,不時出現翻白眼和抽動的模樣,讓人看了非常不捨。
    2022/06/15 10:28
  • 確診速救法必學!治療黃金期曝光 醫授3招避免轉重症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規定80歲以上確診者才能在確診後第一時間住院治療,大多數民眾輕症採居家照護,身體有任何狀況變化必須靠自己注意。
    2022/06/03 14:47
  • 有片/65歲以上「快篩陽+醫診斷」 CECC:可領口服藥

    面對長者染疫是中重症高風險族群,指揮中心今天(14日)下午,與專家討論後,研議優先啟動,65歲以上長者給藥綠色通道,長者快篩陽性就先給藥,但領藥回家什麼時候吃,要綜合考量PCR結果,以及是否快錯失黃金治療期。
    2022/05/14 23:17
  • 快篩陽就給藥?陳時中鬆口「綠色通道」規劃 明與地方討論

    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國內醫療量能緊繃,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提出「快篩陽就投藥」,認為只要經過醫師評估,就能開放給民眾服藥,避免錯過黃金治療期,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多位專家都表態支持。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鬆口,明將與各縣市政府研議藥物發放「綠色通道」,讓民眾能更即時取得口服藥物。
    2022/05/14 15:09
  • 柯提「快篩陽給藥」 陳時中:綠色通道「3天內」投藥

    雙北再因防疫政策問題與中央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快篩陽就投藥」,認為只要經過醫師評估,就開放給民眾服藥,避免錯過黃金治療期,對此,陳時中說,問題出在確診流程,未來會加快速度拚3天內給藥。但同樣支持「快篩視同確診」應放寬到全民適用的侯友宜,則認為增加篩檢量不是解決問題根本,也擔心快篩陽民眾,苦苦排隊做PCR,會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2022/05/14 13:06
  • 侯友宜示警「黃金治療期」槓陳時中 別讓病人痛苦排隊

    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頻頻為「快篩陽即確診」放寬認定對象、快速啟動醫院診療等政策槓上中央。他今(14)日受訪表示,如果堅持PCR恐錯過黃金治療時間,且新北市社區篩檢站陽性率達9成,「一個快篩陽的民眾,還要去忍受日曬雨淋、颳風下雨,在那邊苦苦排隊做PCR?」
    2022/05/14 10:53
  • 不是不篩就沒事!醫曝新冠黃金治療期 錯過這時機後果慘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在社區散播,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和台灣感染管制學會聯合示警,別認為Omicron多為是輕症就輕忽,對具高風險的族群而言,仍有可能會演變成重症死亡,出現症狀的5天內是黃金治療期,應把握及早篩檢、用藥保護自己。
    2022/04/29 22:46
  • 怕確診被隔離故意不篩? 別錯過5天黃金治療期

    國內疫情升溫,卻民眾擔心確診後,就得面對隔離等諸多不便,而不願意配合採檢,台灣感染症醫學會與台灣感染管制學會聯合呼籲,以輕忽態度面對「看不見的敵人」是最可怕的,是最令人擔憂的現象;65歲長者、有糖尿病、肥胖、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懷孕、免疫功能疾病者,都是重症高危險族群,現在已有口服藥物,要把握治療黃金時間,也就是有症狀的5天內,及早篩檢、適時評估用藥是關鍵,別對自己的健康太有把握,錯失最佳治療時機。
    2022/04/28 11:36
  • 兒玩平板遭診斷過動!林佑星悔耳根子硬:錯過黃金治療期

    談話綜藝節目《一袋女王》日前邀請林佑星和妻子小妏,分享「如何應對另一半耳根子太硬」的親身經歷,小妏表示剛嫁給林佑星時發現兒子龍龍過度使用3C,一開始林佑星都不以為意,直到兒子快上小學前被診斷疑似「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才讓夫妻倆正視這問題,希望早日導正他的狀況。
    2021/11/16 14:51
  • 睡醒突聽力減弱+耳鳴!當心恐怖耳中風 黃金治療期曝光

    季節交替時期,也是耳中風的好發期。通常病人可能一覺醒來後,發現一側聽力減弱、耳鳴甚至合併暈眩等。醫師提醒,若耳中風初期不以為意,一旦拖到發病4~6週後再治療,往往聽力難完全救回。
    2021/11/06 23:45
  • 救553隻眼! 中榮注肉毒桿菌素治幼童斜視

    斜視會通常造成瞳孔位置異常,黃金治療期在0至6歲,早期療程要透過開刀才能恢復健康,但現在台中榮總利用肉毒桿菌素讓肌肉放鬆原理,讓患者5分鐘就能完成治療,不用開刀,沒有傷口也節省人力。
    2021/11/04 20:19
  • 誤以五十肩!長期痠痛恐這處肌肉破裂 把握黃金治療期

    【健康醫療網】你也感到肩膀感到又痛又卡嗎?其實不一定是五十肩所引起,也可能是旋轉肌破裂所導致!衛福部彰化醫院骨科醫師陳柏辰指出,旋轉肌破裂是肩關節退化常見的原因之一,主要因旋轉肌功能是幫助肩膀能抬高伸展與內外旋轉,但當旋轉肌破裂後,因無法自行癒合,就會使患者出現肩痛、手舉不起來等症狀。
    2021/08/29 13:05
  • 快訊/1/10新生兒「體重過低」 國建署啟動「居家照護」

    國健署統計,2019年體重低於2500克的新生兒達10.24%,早產兒也有10.4%,等於每10名新生兒就有1名體重過輕或早產,國健署今年將針對過輕早產兒,在全台5家醫院試辦「居家照護計畫」,從出生體重不足1500克的新生兒開始,幫助巴掌仙子們及早掌握黃金治療期,也會視成效,預計明年在全國推動。
    2021/03/02 09:51
  • 吳孟達肝癌殞命 出現沉默殺手「6症狀」快就醫

    知名港星吳孟達因罹患肝癌住院治療數月,今(27)日上午病況急轉直下,晚間於睡夢中病逝,享壽70歲。由於肝癌早期多無症狀,有「沉默殺手」之稱,專家提醒民眾若出現下列「6種症狀」,務必立刻就醫,避免耽誤黃金治療期。
    2021/02/27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