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65歲以上「快篩陽+醫診斷」 CECC:可領口服藥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05:30

面對長者染疫是中重症高風險族群,指揮中心今天(14日)下午,與專家討論後,研議優先啟動,65歲以上長者給藥綠色通道,長者快篩陽性就先給藥,但領藥回家什麼時候吃,要綜合考量PCR結果,以及是否快錯失黃金治療期。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快篩陽就等於是確診,我還是講就是說,其實這裡面就是說你,不能給它這樣子完全等同。」

雙北喊出不限對象,快篩陽就視同確診,指揮官陳時中還不認同,但針對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先給藥已經有譜。

指揮中心14日下午與專家討論後,研議優先啟動65歲以上給藥綠色通道,考量長者重症發生率,遠高於其他風險因子。15日將和地方政府討論,是否全國同步實施,或者快篩陽性率高的地區先實施。

 
圖/TVBS

指揮中心舉例如果長者已發病4天才快篩陽,避免錯過黃金治療期,建議領到口服藥先吃,但如果是剛發病,可以等PCR結果確定陽性,防止快篩偽陽性,再決定是否吃藥。長者也可能要暫停,慢性病藥物1到2天後,再吃抗病毒藥降低交互作用,另外如果領到口服藥,最後評估不用吃,藥物也不會被回收,而其他非高風險確診者,則希望加快PCR速度早點給藥。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不是能夠在PCR一確診了之後,就能夠快速的給藥,那現在是要朝這個方向來努力。」

圖/TVBS

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才說,快篩就投藥,不是沒經醫師評估就亂給,還點名陳時中不懂,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也相挺,說延誤服藥可能比偽陽更可怕,但醫師黃高彬認為,抗病毒藥有抗藥性用藥得小心。現在指揮中心廣納建言,政策調整就看與各縣市討論後如何拍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指揮中心#啟動#長者#給藥#通道#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068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