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男遊泰遇死劫 導遊:部分醫院「拒收外籍患」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9:41

陳姓男子獨自跟團到泰國曼谷旅遊,碰上死亡車禍,第一時間傳出,明明才距離500公尺的私人醫院,拒收患者,把人趕到10公里外的公立醫院,才會錯失黃金治療期,雖然泰國法律有規定不能拒收,也會重罰,但有其他業者透露,當地私人醫院,可能因為規模、語言不通,或是擔心外國旅客難收醫藥費,乾脆不收治。

記者林莉:「有民眾上周五在曼谷遇上重大車禍,傳出因為是外國籍(患者)被私人醫院拒收,在轉院途中不幸過世。」

 

觀光局也掌握消息,周五發生意外後,業者就已經通報,死者陳姓男子,是參加曼谷5+1天的行程,一行人加領隊共19人,12/7晚上陳先生告知領隊要自行外出,但隔天一早集合時沒有出現,便向警方報失蹤,下午接獲事故通報,只是說受傷送醫,怎麼會有拒收問題。

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非當事旅行業者):「尤其是那種小診所,有的時候碰到這種問題的話,有時候看你是外國人,第一個語言不通,(擔心)會造成一些麻煩,乾脆說沒有,沒有(收治)或是說傷者(情況)實在過於嚴重,不敢收,趕快轉去其他醫院。」

圖/TVBS

 
其他旅行社業者也透露,患者轉院得填單交代事由,有些醫院可能怕麻煩,乾脆拒絕,或是擔心患者錢不夠,到時候收不到醫藥費,在東南亞國家比較常見,但多數醫師還是會能救則救,旅行社業者也提醒出國旅遊,除了旅行社本來就有的旅遊意外責任險,最好加保旅平險以及當地緊急救助電話也要準備好,最重要的是避免深夜出門以及結伴成行。

旅行社總經理張惠雁(非當事旅行業者):「以泰國的法規來講,醫院一定要收治需要協助的人員(傷患),不然的話他們會有罰款,好像是4萬泰銖以下,或者是拘役2年以下。」

圖/TVBS

根據英國保險公司調查,2017年旅遊保險索償數字,泰國就佔總額23%,被列為全球最危險旅遊國家排行榜之首,報告指出到泰國旅遊,要留意交通,因為很多地方都得自駕,2015年WHO還公佈調查,泰國每10萬人有36.2人是車禍身亡,今年新總理上任後,對於觀光相當重視,但醫療體系對待外國觀光客的態度可能還是得重整,否則恐怕會對泰國觀光有所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院#泰國#醫藥費#外國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36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