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舞女欠債未還!持刀狠刺小黃運匠 車內「3道血痕」露餡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09:58
邱姓舞小姐(左)不滿李姓運匠(右)催討賭債,設局將他迷昏,再持蝴蝶刀刺頸奪命。(示意圖/鏡週刊)

13年前,一名邱姓舞小姐因與兼營運彩簽賭網站的李姓計程車司機有債務糾紛,竟設局讓李喝下摻有安眠藥的飲料,趁他昏迷之際持蝴蝶刀刺頸奪命。警方根據死者的通聯紀錄及案發現場附近的監視器,鎖定邱涉有重嫌,卻苦無直接證據,但百密總有一疏,邱犯案時背的包包沾到死者血跡,又沾染到自己車上的座椅,留下3道血痕,最後被警方發現,終於讓她俯首認罪。

2010年2月1日,一名前往高雄義大醫院排班的計程車司機,發現前面的計程車停了很久都沒移動,覺得奇怪,於是趨前查看,結果驚見一名男子倒臥在駕駛座,四周都是血跡,嚇得立刻報警。

 

行凶後換裝 包包露餡

李姓運匠慘死計程車上,警方獲報後到場採證。(圖/東森新聞提供)

警方根據車牌及營業登記證,查出死者是44歲的李姓司機。李妻告訴警方,丈夫前一天中午告訴她有事要出去,隨即離家,即未再聯絡,由於他習慣晚上跑車,當晚沒回家,家人也不以為意。

 
法醫初步相驗,發現死者右後頸部有2處刀傷,深及動脈,由於車上血跡已乾,研判死者遇害時間,可能是1月31日晚間到2月1日凌晨。此外,車門、地面並沒有拖行血痕,所以車內應是第一現場;另一方面,致命傷在右耳下方,凶手應是從副駕駛座行凶,一般乘客不會坐副駕,研判很可能是熟人所為。

警方還在車上找到死者的手機,查閱通聯紀錄,發現案發前2死者與綽號海洋的邱姓女子頻繁聯繫,最後的通話對象也是邱,因此要求邱到案說明。36歲的邱女告訴警方,她欠死者錢,約死者出來還錢,也請死者陪她一起到旗山找前男友拿錢,如此而已。

另一方面,法醫驗出死者體內有安眠藥成分,且車上有開封過的果汁飲料及紙杯,其中一只杯緣採集到邱女的DNA,卻沒有她犯案的直接證據。為求突破,警方前往邱女住處調閱大樓監視器,發現她1月31日白天穿著黑色運動服、背著2個大包包外出。

案發當天,邱女背著裝有假髮等變裝物的包包從住處離開,被監視器拍下。(圖/翻攝畫面)

此外,警方調閱案發地點附近的義大醫院周邊監視器,看到邱女31日下午曾到醫院內的超商買飲料,義大醫院急診室的監視器也拍到她在31日晚間9時38分走出廁所的畫面。

不過,令警方納悶的是,監視器並未拍到邱女進廁所的影像,為了確認,警方將畫面往前倒轉10多分鐘,結果發現一名穿著黑色上衣、藍色牛仔褲的長髮女子走進廁所,體型和邱女相符,仔細一看,2人背的包包一模一樣,警方因此研判,邱女應該是行凶後到醫院換裝。

邱女十分狡猾,犯案前刻意變裝,戴上假髮。(圖/翻攝畫面)

為進一步調查,警方前往邱家搜索,結果在她家發現一把蝴蝶刀,刀刃與死者傷口吻合,也搜出安眠藥。此外,警方還到她的車上採證,在副駕駛座的椅背發現3道血痕,比對後確定就是死者的血跡。雖然罪證確鑿,邱女仍舊矢口否認殺人,直到警方喝斥:「再不講實話,就剪妳的指甲去化驗!」才突破邱女心防,讓她俯首認罪,這天正是死者的頭七。

 
欠賭債未還 引發殺機

邱女供稱,她在一家舞廳上班,二年前認識兼營運彩簽賭網站的李姓司機,成為李的下線,由李為她開設簽賭帳號。但十賭九輸,邱後來累積近10萬元賭債,李一再催討,並要她簽下8萬多元的本票當作擔保,邱認為自己只欠8萬多元賭金,死者卻硬說她欠19萬元,還每天討債,她不勝其擾,因此在拍賣網站買入一把蝴蝶刀,計畫殺人。

邱女表示,1月31日那天,她到義大醫院拿安眠藥前,聯繫死者佯稱要還錢,約他在醫院見面,並事先備好磨成粉的安眠藥和針筒,在醫院廁所戴上假髮變裝,再到超商買鋁箔包紅茶,將安眠藥注入紅茶內,才與死者碰面。

死者車上留有喝過的飲料,警方在杯緣驗出邱女的DNA。(圖/翻攝畫面)

為取信死者,邱女佯稱已經向前男友借了20萬元,要死者載她到旗山拿錢,到了前男友住處外,死者因口渴喝了飲料。邱女下車不久後便返回,謊稱前男友不在家,要死者載她到一處高爾夫球場找人,其實是要等安眠藥的藥效發作。

這時死者體內的安眠藥藥效逐漸發作,導致精神不濟,甚至撞到一輛車,邱女為此還陪死者到警局做筆錄,直到晚間6點才離開。即便如此,邱仍然沒有放棄殺人計畫,再要求死者開車前往高爾夫球場,隨即入內佯裝找人,還在球場內打電話給死者,謊稱已拿到20萬元。
 

佯裝取現金 持刀刺頸

邱女上車後,請死者載她回到義大醫院再還錢。返回醫院後,死者將車停在路邊停車格,向邱要錢,邱一邊要求死者返還本票,一邊把手伸進座位下方假裝拿現金,這時安眠藥藥效發作,死者靠向車窗閉目休息。

邱女見機不可失,拿出預藏的蝴蝶刀猛刺李男右頸二刀,李死亡後,邱並未拔出蝴蝶刀,而是將車鑰匙取下、離開計程車,但又擔心證據未湮滅,因此返回車內,先將蝴蝶刀拔下,再以車內的抹布擦拭刀上指紋,並將死者口袋裡的1萬7千元現金一併拿走,營造強盜殺人的假象。

警方在邱女車上的座椅發現3道血痕,成為破案關鍵。(圖/翻攝畫面)

警方在邱女住處搜到一把蝴蝶刀(圖),經比對與死者的傷口吻合。(圖/東森新聞提供)

犯案後,邱女前往義大醫院廁所換掉血衣、假髮,最後開著自己的車離開,途中將犯案時穿的衣物及假髮棄置,回到住處搭電梯時,還脫下鞋子確認未沾染血跡才返家。但她進入房間後,發現包包的白色邊條沾到血,便將包包剪破,要同居男友拿到垃圾場丟棄,卻沒想到包包上的血跡已沾到車子座椅,留下鐵證。

狡猾的邱女返回住處後,還故意傳簡訊給死者,表示自己已經到家,要對方小心開車,製造不在場證明,但百密一疏,最後還是栽在警方手中。針對這起命案,法官審理後認定邱預謀殺人,最後將她判處14年7個月徒刑,要她在牢裡好好懺悔。

邱女長期在義大醫院看診,並將醫院開的安眠藥當成犯案工具。(圖/鏡週刊)


更多鏡週刊報導
【刑事特搜】狠父殺妻家中分屍烤頭顱 9歲兒見水管排血揭真相
【刑事特搜】國中女返家遭性侵殺害 變態前姨丈因血指紋落網
【刑事特搜】明星立委爆3P毒趴醜聞 汙點證人揭酒女仙人跳內幕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眠藥#蝴蝶刀#醫院#法醫#監視器#計程車#賭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229

0.287